竞技风暴

图拔老谋深算:3天5练调整状态 已有亚冠对手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40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结束了三个星期的塞浦路斯拉练后,鲁能队于当地时间23日18时返国,他们将经迪拜再转飞上海,然后才能抵达济南。返程大约要花费20个小时,但是图拔还是抓紧了最后的时间带着球队进行了启程前最后的一次训练。北京时间晚上21时、当地时间下午3时,当记者打通图拔电话的时候,鲁能队的训练才刚刚结束。

  《足球》:拉练的效果达到了你预期的目标吗?球队目前的情况怎么样?

  图拔:我觉得这次比较成功,因为大家有了一年的熟悉过程,所以今年再进行技战术训练要比去年容易不少,队员们能够很好地理解我的战术意图。我觉得队员们不管是从体能,还是技战术都比去年有进步了。

  您这次训练进行了多少天,主要可以分为哪几个方面请大致概括一下?

  大致算起来共训练了21天,内容基本是按照三个步骤来的,首先是抓体能,然后是技战术,最后是打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我保持的训练方针基本上是三天五练,就是前两天一天两练,第三天上午打比赛(比赛也可以看成一次大运量训练),然后下午休息。

  这次比赛密度这样大,不怕队员受伤,影响联赛和之后的一系列赛事吗?

  频繁地进行比赛,其实就是想用实战来让队员提前进入状态。我们今年的实际情况就是三天一赛,至少中超开始后一段时间都是这样的,6号打联赛,9号打亚冠,然后回来又接着打联赛。这样看来,我不提前让队员们习惯,到时候一旦不能适应就糟了。

  这次海外拉练期间,鲁能即将面对的横滨水手参加了在韩国进行的A3比赛,您是否知道关于A3比赛的情况?

  我只是知道了比赛的结果,但是具体过程,包括横滨水手目前的情况我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关于这支球队的历史和打法特点,我很早就拜托一个曾经在横滨呆过的塞黑教练简单介绍了一下,而我现在最想看的横滨对深圳的比赛录像,俱乐部已经录制好了,我回去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研究这方面的资料。

  有媒体说你已经确定了首发11人名单,还说后防线是最不可能发生变化的,情况是这样的吗?

  我不知道这些消息是从哪里来的,这是个假新闻。我只能告诉你,现在一切还很难说,事实上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演练阵容,队员们都练得很不错,很刻苦,所以最后还是谁的状态好我会派谁出场。从这段时间来看,发挥较为稳定的丹丘和巴辛的位置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变化了,郑智我还没有给他最后确定下来打什么位置,到时候我会根据战术需要来灵活使用他的,我只能告诉你决不会用他打后卫。至于后防线,由于在热身赛上失球不少,球队回济南之后,我还要再进行针对性训练,不排除个别位置调整的可能。

  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您有什么愿望吗?准备好多线作战了吗?

  每年的目标都是一样的,把我们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多线作战是对俱乐部整体水平的一个考验,包括教练队员和后勤在内,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拿到更好的成绩。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