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夜谢亚龙被挡驾 中超常委:他还不具备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12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23日晚召开的中超常委会会议,由杨一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郎效农以及5个俱乐部常委张义锋、张健、董罡、吴冀南和杨祖武。会议开始前出现了令人惊诧的一幕,专程而来的谢亚龙被委员们挡驾。至于“推迟联赛”的动议,则被否决。

  “请注意与会人员的资格”

  “谢亚龙不是足协主席或者副主席,所以请注意会议的资格程序,这是中国足协的中超常委会会议”,斗胆说出这句话的是中超常委、天津泰达总经理张义锋。23日晚,他以半开玩笑的方式向主持会议的杨一民提出对谢亚龙与会资格的质疑。

  23日20时召开的中超常委会会议,出席会议的是杨一民、郎效农和5名来自俱乐部的常委,旨在研究次日中超会议的主要问题并统一思想。对于这次的香河会议,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十分重视,这是他直接接触中超各方面人物的一个机会。23日晚他专程赶到香河,想跟常委们接触一下,以了解情况,但没想到遭到常委们的反对。

  最近中国足协相当重视自己的形象,尤其是在程序上更是在意,因此主持常委会的杨一民认真地回复张义锋:“我一定会注意会议的程序和与会者的资格的。”谢亚龙本人也很重视这个问题,火速感到香河的他没有参加常委会。实际上,在24日的会议上,谢亚龙的身份依然应该是“旁听”,也就是说并不具备发言表决权和投票权。这虽然是一个很形式化的民主,但也是可贵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尴尬,再一次地暴露出来。

  “推迟联赛”只讨论不推迟

  23日晚的中超常委会会议的气氛显得比较正常,完全没有以往改革派、保守派之间的对峙。首先由杨一民通报了整个会议的议题,其中还下发了一份“中超工作报告”,另外还修改了“中超常委工作规范”。常委会还讨论了章程修改的事项,并参阅了郎效农利用在韩国A3联赛时抽空制定的《中超章程》。

  整个会议除“推迟联赛”内容外比较平淡,在这个各俱乐部比较关心的话题中,常委们把各种“推迟”和“不推迟”的利弊因素都摆在桌面,经过不长时间的讨论,大多数常委认为:中国足球必须要树立一个严肃的形象,而保持中超联赛的完整性与连贯性是关键。所以在常委会上就基本确定了——2005年中超联赛不推迟开战。常委张义锋、董罡都认为:“中国足球不能朝令夕改,联赛现在已经到了最低谷,如果再改变时间,会进一步打击其公信力。”谢亚龙也同意不推迟中超开赛的做法,表示稳定是目前中超最大的需要。这使得主张推迟联赛的吕枫、张曙光等人比较郁闷。

  但是京沈之战很有可能推迟,此战原定3月6日开战,但沈阳金德提出,由于北方天气太冷,能否稍后再打,北京国安也认同了这一提议,所以京沈之战将可能推迟一到两周,时间未最后敲定。

  实德力帆上海足协晋升常委

  中超常委“5+2”是阎世铎当政后期定下来的,本次香河会议将在程序上予以确认。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上海市足协主席卢申也将进入常委之列。一位老常委解释其中的奥妙:上海今年有三支中超队伍,涉及的问题很多。把卢申选进常委会对上海足球整个局势的控制会更有利一些。”

  与此同时,武汉黄鹤楼、上海中邦及拥有中超俱乐部的地方足协将增补为中超委员。这样,中超委员会将成为一个人数庞大的权力机构,除足协官员外尚有24人。这对改革派相当不利。

  在24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福特宝代表将宣读福特宝公司2005年的财务预算和2004年的财务决算。杨一民向常委们表示:“一定要让福特宝公布具体的数字,不能含糊其词。”据悉,福特宝在冠名商的寻找上仍然没有突破性进展,只是表示“可望在3月中下旬解决”,这意味着,2005年中超开赛时,赞助冠名肯定将是一块“白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