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因素增添重量级砝码 辽宁第四位先生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此次中国足球先生评选由于有5人同时具备这个资格,中国足协也遇到了一次幸福的烦恼。

  但5人之中,客观来说,肇俊哲当选理所应当。究其原因,就在于外界广泛认同的肇俊哲人品以及扎实、稳健的球风。从中国足球先生评选的硬件上来说,肇俊哲几乎具备了一切条件:除了去年辽足客场与山东鲁能队因伤未出场,其他场次,肇俊哲均打满了90分钟比
赛,并且有数球入账。其余四人,陈涛、扬戈维奇、丹尼尔和阿尤在出场时间上远远不如肇俊哲。

  另外,中国国家队去年在本土进行的亚洲杯上表现不俗,拿到了亚军的成绩,作为国家队的核心,肇俊哲表现非常稳定、出色,凭借国家队的表现也为小肇当选中国足球先生增添了重重的砝码。

  抛开球场上的表现,球员的人品也是衡量其能否当选足球先生的重要因素。光有出众的球技没有良好的口碑也是不够的,许多球迷都记得,去年辽足主场与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肇俊哲因不满全队表现怒摔队长袖标,将其对足球场上不正常现象的反感、个人的耿直性格一一折射出来,小肇怒摔袖标不仅没有受到外界的谴责,反而更增加了外界对他的敬佩之情,因此,在今明两天中超会议上评选足球先生的过程中,小肇会赚得更多的印象分。

  其实,仔细分析这5个人,能够与小肇一争高下的只有沈阳金德小将陈涛,但后者因为年龄小获得最佳新人的概率最大;至于其他三人,按照中国球迷的传统思维习惯,外援在没有超常表现的情况下几乎都倾向于本土球员,其中阿尤进球最多,最佳射手非他莫属。

  一位辽足队员告诉记者,“轮也该轮到肇哥(肇俊哲)了,无论国家队还是辽足,都离不开他!”而同在一个房间的辽足队员朱锴和刘斌都认为肇俊哲当选没有悬念。一旦小肇当选,辽足历史上将诞生第四位足球先生,前三位是黎兵、曲圣卿与李铁。本报记者 姚国繁

  记者观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