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元年足球先生将揭晓:竞争者多肇俊哲自信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国足中场大将、辽足队长肇俊哲当选2004年首届中超足球先生基本成为定局!

  在今明两天的中国足协中超会议上,中国足球先生的结果将揭晓,届时足协对外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足协为难:候选者多达5人

  尽管去年首届中超联赛爆出的问题比较多,假、赌、黑充斥绿茵赛场,但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年终年初评出的联赛各项奖项仍非常权威。2004年中超联赛足球先生的评选办法为每场比赛结束后,由各个赛区组织主客队记者投票,评选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球员获得的单场最佳累计到联赛结束,最多者即为中超的最佳球员,也就是中国足球先生。此举也是中国足协效仿欧洲联赛启用的单场最佳评选办法。

  22轮比赛结束之后,经中国足协统计,一共有5名球员得到了同为5次的单场最佳,他们分别是辽足队长肇俊哲、沈阳金德队小将陈涛、大连实德队外援扬戈维奇以及来自四川冠城和上海国际队的外援丹尼尔和阿尤。5人都获得了5次最佳,这也给中国足协出了一道难题,因为按照评选标准,谁获得的单场最佳次数最多,谁就会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足球先生。综合各方面考虑,中国足协为了公平起见,这5名最佳球员谁能最终胜出,足协交给了今明两天召开的中超会议,由会议讨论决定。

  小肇自信:最后当选的应该是我

  尽管5人都具备了获得中国足球先生这个奖项的实力,但人品、实力俱佳的肇俊哲无疑更胜一筹。昨晚,记者打通了肇俊哲的电话,将这个喜讯告诉了小肇,“我已经听说了这个消息,这个奖是每个球员为之奋斗的目标,之前我也有过一次提名,但最终结果不是我,另外,我也入选过几次年终的最佳阵容,但比较起来,当然是中国足球先生的诱惑力最大!”“你是否有心理准备得这个奖?”当记者直接将问题抛给肇俊哲时,小肇也开起了玩笑,“我早准备好了,我非常有信心,今年这个奖项不会与我擦肩而过了,我感觉最后的人选应该是我(笑)。”

  肇俊哲被提名,对辽足俱乐部绝对是一件大好事,俱乐部副总黄祖钢表示:“从哪方面讲,肇俊哲都具备了中国足球先生的能力,结果还没出来,但我想肯定是他!”本报记者 姚国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