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义赛的名义提前体验中超--武汉队周日挑战冠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26、27日两天,一年一度的绿化江河义赛即将开战,这项赛事也是每年联赛的前哨战。不过,中国足协今年只安排了三场比赛,其中中超新军武汉队与四川冠城队的比赛成了唯一的“中超对决”。尽管只是一场义赛,主教练裴恩才却认为,对武汉队而言,这是冲超之后第一次真正和中超球队交手,“我们要通过这场比赛找找中超联赛的感觉。和此前打的教学赛意义不一样,这将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

  打完23日下午与广州日之泉队的热身赛,武汉队为期两周的清远集训也宣告结束。24日调整一天,全队将于25日回武汉。实际上,全队在本周一进行过大量课之后,就没有再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了。裴恩才表示,这么做并不全是为了准备与冠城队的这场义赛。“从这一周开始,我们基本进入了调整周期。和以往备战联赛一样,23日与日之泉的比赛算是一堂上量课,然后开始恢复调整,准备周日的比赛。打完与冠城的比赛,我们还是会这么安排,直到3月5日迎战联赛的首个对手深圳健力宝。应该说,与冠城的这场比赛让我们提前进入了临战状态。”他说。

  的确,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裴恩才没有在训练中加入任何针对四川冠城队的技战术演练,仍然是“以我为主”。“我之所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一样,不是指的胜负结果,而是对我们自身的检验,同时也让我们的队员提前适应中超的节奏。”他说,“如果这是场联赛,我会安排队员看录像进行分析。但这种比赛,主要是要打出我们这段时间练的东西,看看还有什么地方准备不足。”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江河义赛的新闻通气会上,武汉俱乐部承诺将会派出主力来出战这场比赛。“联赛开始前,这么难得的演练主力阵容的机会,我们怎么会放过?”一位负责人说,“而且,这是球队在冲入中超后首次在全省球迷面前亮相,当然要发挥最好的水平,为即将开始的联赛挣足人气。”总经理陈旭东也表示,他在北京开完中超委员会会议后,就会赶回武汉督战,“先不谈输赢,这场比赛要的就是气势,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升班马好欺负。”

  主教练裴恩才心里还有另外一本账:“联赛第四轮,我们要客场挑战四川冠城。应该说,冠城和武汉都属于中下游球队,与其交手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武汉队今年的联赛排名。因此,在黄石的比赛我肯定会派出主力,至于怎么派,还要研究一下。”由于只是一场义赛,所以在换人名额上没有限制,允许三名外援同时出场。不过据了解,鉴于联赛中三名外援无法同时上场,教练组并不打算让他们在义赛中同时亮相:“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为联赛热身,如果联赛中不能用,那还练什么。现在外援就是个组合问题,需要看实战中的效果,轮流上两个的可能性比较大。”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的队员们更是求战心切。老将李昊说:“练了这么长时间,只有通过实战才能检验我们还有哪些不足,这次义赛是个好机会。我觉得冠城的实力和我们差不多,绝对有一拼。”马成则把冠城看作衡量武汉队水平的标尺:“上赛季冠城是中超第9名,如果我们能赢,就能更好地为自己定位,增强自信心。这段时间我们练的太苦了,尽管状态还不是最好,但我们有信心赢。”按裴恩才的计划,3月5日与健力宝队比赛时才是武汉队状态最好的时候,2月27日仍然处于调整恢复期,“虽然队员各方面状态还不是最佳,但我希望能在主场来个开门红,展现武汉队作为一支中超球队应有的面貌。”裴恩才说。本报记者 包波

  绿化江河义赛对阵2月26日湖南湘潭市体育场湖南湘军vs上海申花14:302月27日浙江义乌市体育场浙江绿城vs上海国际14:30湖北黄石市体育场武汉黄鹤楼vs四川冠城14:30湖北电视台直播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