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储备不足 阵容磨合不够--武汉队令裴帅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5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本周五,武汉队将结束在清远的集训,返回武汉备战本周日14点30分在黄石举行的绿化江河义赛。经过长达45天的春训,武汉队准备好了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主教练裴恩才谨慎地表示:“离我心目中的要求还有差距,问题主要是出在体能和球队的磨合上,如果不能在最近一周内加以解决,取得好成绩是空谈。”

  裴恩才说:“武汉队去年打中甲时,除了赢球多,给大家留下的另一个印象就是比谁都
能跑。特别是上半程,越是到下半场,武汉队的体能优势越大。这是因为赛季开始前体能训练扎实,为上半赛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中甲相比,中超的节奏更快,对抗更激烈,这无疑对武汉队的体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但事与愿违,武汉队今年的体能储备明显不足,较去年的水平还要差一大截。在清远的五场教学赛中,武汉队3胜1平1负的战绩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因为其中三场比赛的对手是U19球队。通过这几场比赛,武汉队体能不佳的弱点却显露无遗,球员很难实现教练布置的战术。裴恩才忧虑地说:“今年准备期只有去年的一半,如果没有充沛的体能做保证,武汉队就没有与中超对手抗衡的资本。”

  联赛再过10天就要打响了,如何使队员体能上升一个档次,教练组可谓煞费苦心。每次教学赛后,裴恩才都会要求上场队员必须完成6组200米冲刺跑。可就是这样,队员的体能仍无法达到要求。教练组决定,回武汉后,全队还要恶补体能,抓紧时间上大运动量。对此,队员们欣然接受:“不就是累点吗,总比联赛开始后被人追着屁股打好些吧。”

  此外,由于部分球员意外受伤,外援到位比较晚,武汉队真正进行磨合的时间有限。在清远观看了武汉队比赛的一名中超教练说,武汉队好像只会防守,不会进攻,毫无战术特点可言。裴恩才也明白,离联赛开打只剩10天,一支没特点的球队不可能实现开门红。他认为,武汉队目前的防守还行,进攻则显得有些混乱。由于时间紧迫,裴恩才只能把进攻的赌注全押到外援身上,但磨合好全队,最少还要有三周的时间。

  裴恩才很重视本周日同四川冠城的义赛。清远集训期间,武汉队还从未和中超球队交手,义赛将是难得的练兵机会。“我希望通过与冠城的比赛来磨合阵容,让外援熟悉球队的新战术,也能让队员提前体会中超的残酷性。”此外,裴恩才也希望用义赛的胜利鼓舞全队的士气,“让大家明白,只要准备好了,我们在中超是有得一打的。”

  唯一能让裴恩才乐观的是武汉队板凳深度有所增加,他说:“从今年引进内外援的水平来看,主力和替补的差距比去年小了,可用的球员多了。如果能在联赛开打前解决好体能和队伍磨合,完成俱乐部制订的赛季目标--前三轮力争4分还是大有希望的。”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