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1-4不敌J联赛第4 差距明显仅靠点球挽掩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国际队与日本大阪钢巴队的热身赛,是国际队韩日之行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在昨天的比赛中,中超季军上海国际队1比4不敌J联赛上赛季第四名大阪钢巴,国际队在比赛第89分钟才依靠一粒点球攻破对手的大门,稍稍挽回了一些颜面。

  大阪钢巴是J联赛的一支劲旅,队中拥有大黑将志和远滕保仁等日本现役国家队球员,稻本润一也是出自该队。大黑将志是日本足坛崛起的新面孔,他是去年J联赛日本本土球
员的最佳射手。在不久前进行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本同朝鲜队的比赛中,正是替补出场的大黑将志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日本队在主场艰难地以2比1战胜朝鲜队。

  在国际队同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同样是表现活跃的大黑将志首先为大阪钢巴取得进球,在比赛刚刚开始9分钟,大黑将志就敲开了国际队的大门。而在随后的上半场比赛中,大阪钢巴很快又在第16分钟和第33分钟连续攻破国际队大门。上半场的三个进球,让比赛的胜负提前失去了悬念。

  大阪钢巴得势不饶人,下半场开始不久,前锋吉原宏太再进一球,国际队已经0比4落后。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国际队员在场上表现得仍然十分顽强,他们并没有放弃比赛。然而尽管在比赛中创造了一些机会,却一直没能把握住。直到第89分钟,国际队终于依靠一粒点球,攻破了对手的大门。

  比赛结果有些难看,但国际队也有自己的收获。“这是双方真刀真枪的较量,也是我们整个赛季备战的重要检验。从比赛的过程中来看,暴露了防守中的很大不足,我们有了清醒的认识后才能更好地改进。”国际队一名队员表示。“当然这一次我们的阵容也不太完整,于海,郑涛和阿达姆斯都没有随队前来,这给我们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对于中日俱乐部的比较,国际队员承认双方存在很大差距。“从两支队伍在各自联赛的排名来看,双方应该都是排在联赛中上游的队伍,但实力上确实有一些差距。日本球员不仅个人技术较好,而在技术基础上所建立的整体战术,如两三人之间的小范围配合,有球时的整体攻防推进速度等方面都做得很好。”国际队队员深有感触地说,“结果是有些难看,但中国俱乐部要想真正走出去,我们就需要不断和高水平的球队过招,只有这样,将来我们才能做得更好。”

  作者:张宴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