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今年青岛目标联赛前十 欢迎曲波白毅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4: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结束昆明热身赛后,中能基本确定了新赛季的目标,在云南昆明红塔基地运动员公寓3号楼的303房间,主教练殷铁生再次接受早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今年中能的目标是打进前十名。

  殷指导的房间收拾得很整齐,他的左手手背上还贴着胶布,因为感冒没好,铁蛋的声音还有些沙哑,但谈起球队今年的打算,铁蛋的思路显得非常敏锐。

  打进前十就是超越

  记者:接手球队将近一个月,您对队伍有一个怎样的基本认识?

  殷铁生:我觉得球队的年龄结构不是很合理,一些年轻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不是很理想,与我原来的构想有一定的差距。今年我们的一线球队总共有31名球员,但是他们之间的水平参差不齐,整个队伍显得水平不够平稳。但就目前的训练情况看,他们还比较投入。

  记者:本赛季您给自己和球队定下一个什么样的名次目标呢?

  殷铁生:成绩和名次是很重要的,但今年联赛不降级对我们队来说是一个缓冲。但这不意味着今年没有目标。去年12支中超队伍,我们是11名,今年又增加了两个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超越去年的名次,争取进入联赛前10名。在我与队员们的广泛交流当中,对于球队在中超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大家普遍的认为是我们目前队伍的人员情况,走了很多去年的主力,又不准备聘请外援,打好了是中下游,打不好就是下游。

  当然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来说,应该利用好这个没有降级的赛季,放眼于未来。

  今年要打361阵型

  记者:您的工作合同已经签定了吗,时间是多长?

  殷铁生:我的工作合同已经签了,时间是一年。本来乔伟光董事长希望我签三年,但是我还是觉得先签一年比较好。其实签一年还是签三年都只是一种形式,如果干得好我肯定不想离开;如果干得不好我想留下,俱乐部也不会继续让我干。我还是希望能在这里扎根,努力改变队伍的面貌。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记者:当年在职业联赛之初,您率领泰山队是靠防守反击起家的。今年您给中能队制定的是一个怎样的战术打法,是以防为主还是以攻为主?

  殷铁生:今年我们队的防守还是第一位的,我们还必须从防守抓起。当然这是按照目前队伍的人员状况确定的。我们队几乎所有的老队员都集中在中后场,他们的经验和稳定性是我们可以仰仗的一点。根据我们前场队员的特点,想在“快”字上作些文章,提高进攻质量。我们队的三条线,相对来说中场要好一些,攻防队员基本上没有太多特点。

  记者:您今年准备为队伍安排一个怎样的阵型,是如何考虑的?

  殷铁生:经过几场热身比赛和目前队伍人员的情况,我们今年采用的阵型将会是361,准确地说是3421。这个阵型在防守时可以变为541,有9个人参与防守。而进攻时则变成343,充分发挥两个前腰的作用。之所以采用这样的阵型,是希望通过防守的绝对人数,提高防守质量。当然这个阵型对于两个前腰的要求比较高,他们需要进攻防守都参与。而我们队的陆峰、孙新波和姜宁等队员在奔跑能力和突破能力上都有一定的特点。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阵型去发挥场上每个队员的最大能力。

  欢迎曲波白毅归队

  记者:我注意到在您桌子上的队员名单中,曲波和白毅的名字已经被写了进去,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已经被您考虑到球队的整体战术当中去了?

  殷铁生:曲波和白毅都是转会上榜球员,但是最终没有转出去。他们两人在青岛队效力多年,给大家留下过深刻的印象。如果他们现在这个年龄就下岗实在是可惜,也是一种人才的浪费。经过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商量,我们欢迎他们归队,也希望他们能够在体能教练孙传胜指导的训练下,能够顺利通过3月1日的体能补测,回到队伍中来。对于这样队员想踢,又有一定能力的情况,我们是欢迎的态度。而他们两人的回来应该说对于我们目前队伍的战术打法是一种人员使用上的丰富。像白毅一直是队伍的主力边卫,而曲波也是国内很有影响,特点明显的队员。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他们两人在目前的队伍中,都是应该有自己的位置和驰骋的天地的。

  记者:顺利通过体能测试的老将姜峰离队了,请问教练组对此有何意见?

  殷铁生:姜峰非常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很想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但从他目前的能力和身体情况看,他很难打上主力。经过几个方面达成一致,他最终离队去新加坡踢球。

  记者:新赛季就要开始了,你想对青岛的球迷说些什么?

  殷铁生:我知道青岛的球迷很懂球,我要对青岛球迷们说的是,我们现在的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比赛中肯定会有起伏,这个时候更需要大家的鼓励、理解和耐心。可能我们会输掉一些比赛,那是因为实力的原因,但是我们绝对不会输掉青岛足球的精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