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迟第一课尝试日本化训练 告诫球员注意整体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2:03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 道2月22日,迟尚斌正式上任。在详细研究了深足在A3联赛中的录像带,再结合了自己以往在日本带队的经验,在首堂训练课上,他给深圳队带来了“日本化”的训练要求。

  虽然迟尚斌到深圳已经有好几天,不过在深足20日从韩国归来之后,他一直没有和队员们见面。这两天,迟尚斌的主要工作还是看A3联赛的录像,他认为球队三连败,失7球仅
进一球,表现这么差,除了俱乐部内部出现问题以外,“球员不动脑踢球,训练中没有认真演练进攻”也是原因。所以,第一堂训练课,他主要练的就是进攻。

  22日上午,迟尚斌和其他两名新任教练员在老总张健的带领下,在队会上跟队员们见了面。在稍微介绍了一下自己与球队目前的情况之后,迟尚斌便让队员们挨个介绍自己。下午3点,刚刚上任的两名助理教练提前出现在训练场,助理教练迟尚国和守门员教练李华东是来先看看场地情况的。半个小时后,球员们抵达深圳体育场外场。迟尚斌首先向队员们宣布了的新规定:一定要吃早餐;如果球队规定要集中住在队里,任何人都要遵守,不能搞特殊化。一定要吃早餐是以往大迟在日本带队时学回的经验,日本的球队都规定球员要吃早餐,“当时那个队的队医告诉我,这是从营养学角度考虑,吃早餐能够使球员在晚上的休息过后及时补充所需营养,对保持状态极有帮助”。

  简单的讲话之后训练就此开始,先是简单的体能训练,之后马上进入正题———演练进攻。队员们在迟尚斌的要求下迟尚斌让大家分队打对抗,在对抗中也还是强调进攻。可能是目前队中人员不熟悉,迟尚斌没有按照位置分队,而是依据大家目前的站队123报数分成三队。在训练中,迟尚斌不时地用话语提醒大家“快,更快一点”,而对于队员们好的表现,迟尚斌也会马上给予表扬。虽然训练中一直在飘着小雨,但是迟尚斌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一直练够两个小时20分钟,训练才告结束。

  在训练结束后,迟尚斌特意召集队员们进行了一次总结,他说:“我们以后的动作还要再快一点,在场上要讲究阵型的保持,为什么中国人踢不好,不是因为中国人脑子笨,而是不注意整体性的发挥。”迟尚斌特意以日本球员为例教训队员们,“日本球员的身材并不高,力量和身体都不如我们,但是他们踢球都是奔着球来,一定要把球控制下来。他们一直有这样的信念,所以他们能够打好比赛。”

  在总结的最后,迟尚斌还要求队员来一个日本式的结尾。他跟球员说:“以后大家训练结束后,我都会说大家辛苦了,你们要说谢谢。那好,今天就这样,大家辛苦了。”队员们回敬以“谢谢”,但是迟尚斌对于队员们的回答不太满意,“声音太小了,不齐,再来一遍。”这一回,大家的回答让迟尚斌很满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