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审足协八大条 理念问题没有解决分歧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56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将于2月24日到2月25日在香河基地召开的第一届中超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阎走谢来的政权交接期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中国足球在这样一个破碎的时刻召开这样的会议使其有着非常敏感的意味,而通过这几天的会议以及阎世铎走前遗留下来的计划,中国足协将在这个会议上列出八条议案,其中重中之重是“中超公司”的筹建、修改中超章程和增补中超委员会委员。

  在去年底今年初的“G7革命”中,有一个产物就是将地方足协拉进中超委员会来,所以这次会议将就增补地方足协进入中超委员会进行讨论;去年中甲升入了二支球队进入中超,所以会议还要讨论武汉、中邦进入中超委员会的提案。据了解,二支新中超队伍进入中超的提案不会有太大障碍,但在地方足协进入中超这一提案中,估计会有俱乐部跳出来表示反对,这是革命时代留下的情结;第三项是:提交中超委员会工作报告,这是例行的会议程序;第四项是,由郎效农公布中超联赛2004决算和2005财务预算,这也是吸取了以前的教训才做出来的;第五,依照中国足协要求修改《中超章程》,在去年的革命斗争中阎世铎和革命派都提出修改章程,而在今年1月5日的执委会上,阎世铎已经表示为了更强化行政领导力和调动地方足协、体育局的能量,将就此修改章程,当然其中也包括了改革派要求的“管办分离”,但估计这次会议上“管办分离”会成为很形式化的条款。

  由于中国足球市场低迷,中国足协将改变阎世铎时期的“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因此第六项就是修改此标准以降低门槛,使进入中超不再出现弄虚作假的行为。第七条是“中超公司的筹建”,当然福特宝仍是今年的过渡单位,至于明年怎样用中超公司来运作中超联赛,将在这次会议上作出基本构架,以去年的革命来看,这一条将是在会议上争论最激烈的议题;第八条就是“2005中超联赛工作”的讨论,其中将包括联赛日程和各专项委员会、安全、赛场秩序等条款,有一点是各方都很关心的,中超冠名商等招商工作能否有可能见好,就此福特宝公司会做出情况介绍。

  与以往一样,23日晚将首先召开中超委员会常委会会议,时间是当晚8时;而第二日早上8时30分将召开第一届中超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预备会;下午2时将进行中超工作会议讨论以上议题。25日早上8时30分,中超会议正式召开。

  从八条议题来看,这是过去遗留下的种种问题的一次解决机会,涉及到了很多方面,但在理念问题没有解决之前,这些条款都缺乏共同点,所以香河会议仍是一个有很多分歧的会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