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旭东支持联赛推迟 足协内部分两派谢亚龙进退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饶建平)由于中超主赞助商一直没有着落,严重影响了各俱乐部的招商工作,有多家俱乐部希望本届中超联赛推迟举行,以便招商的有序进行。湖北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态度鲜明地表示:“我们强烈建议谢亚龙推迟原定的联赛开战日期!”

  今明两天,中超老总会议将在香河举行。新任“掌门”谢亚龙将不仅首次与这些“
诸侯”见面,而且还将仔细聆听各位老总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据我了解,辽宁、沈阳、大连、冠城等老总均对延期举行中超联赛投了赞成票。”陈旭东说,到目前为止,福特宝公司不仅未能找到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他们与各俱乐部也没有签订明确的广告招商合同,规定我们哪些可以搞哪些不能搞。这严重影响了各俱乐部的招商工作。

  除此外,各俱乐部老总还担心3月5日比赛时的恶劣气候。尤其是东北地区,3月初,还处于冰天雪地的严寒时期。它会严重损害球员的身体健康。

  “如果他们硬要在3月5日开战,那只能让人怀疑他们是在为了联赛而联赛。”陈旭东说。

  另外,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中邦俱乐部一名姓陈的副总,他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见面,我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并达成共识,建议中国足协不要在3月5日举行联赛。

  据了解,目前有相当多的老总认为完全可以把联赛推迟到3月20日进行。陈旭东说,推迟半个月,联赛不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足协内部分两派

  各俱乐部的强烈呼声,得到了足协内部一些人的支持。目前,足协已形成两派势力——一派以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瞿郁明为代表,他们强烈地赞成将联赛延期,并得到了一位足协专职副主席的支持;而另一派则以郎效农等为代表,他们坚决要求联赛应该按计划进行。

  邵文忠等人投赞成票不难理解,而郎效农为何要坚决反对呢?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负责管理联赛事务的郎效农,每年底就要花大量的心血,编排下一赛季的联赛进程表。将联赛定于3月5日进行,是他们充分考虑到各地全运会球队的需要。如果现在推倒重来,那么将势必打乱整个年度的足球竞赛安排。

  一名联赛部官员尤其对以天气原因推迟联赛感到不可理解,他说,“推迟一个月倒是暖和了,可他们想过没想过赛季末期的时候天寒地冻的天气问题呢?”  

       

  谢亚龙进退两难

  诸多老总联名上书,谢亚龙会作何反应?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敢也不会马虎,他清楚地知道这些老总们的份量。毕竟如果按照老总们业已达成的共识,如果他不推迟联赛,那么谢亚龙就会被冠以“不尊重人”的帽子。这不利于他今后的施政。

  而一旦真的延迟比赛日期,则他不仅要“得罪”郎效农,还有人可能会说——瞧这个谢亚龙,一上台就把前任的东西完全推翻了!显然,这个局面也不是久经官场考验的谢亚龙所乐意看到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