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大力清洗朱氏内阁 减薪讲策略球员被逐个击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33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也许,中超冠军用尽了深足所有的好运气。在夺冠之后,健力宝队身上的“厄运不断”,在欠薪、A3联赛惨败、球员拒签合同等事情一件一件有了解决的眉目之后,深足又刮起了“人事风暴”——短短三四日间,“朱氏内阁”除了谢峰之外全部被解散,俱乐部刚刚上任的副总经理蒋妍怡离任,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换人,也许,这样的动荡还没有结束,更大的变化还在后面。

  国作金、刘文斌被踢走

  20日,健力宝队结束了A3的比赛,刚刚从韩国济州归来。但在到达深圳之后,球队突然听到了一个消息——汇中天恒方面在没有跟球队透气的情况下,就通过媒体透露了新的教练组任命,迟尚斌带来的新的两名助理教练取代原来的朱氏内阁。朱广沪组建的教练组中,国作金和刘文斌被俱乐部宣布不再继续聘用,而新来的则是迟尚斌的弟弟迟尚国和李华东。而根据汇中天恒的最新安排,“郭瑞龙将会把主要精力投入二、三、四线的建设工作”。这几天,郭瑞龙的主要工作是办理签证,准备带领二队赴意大利参加一项国际邀请赛。这个消息让球员们都有点寒心,因为在前段时间困难的时候,正是郭瑞龙与国作金站了出来,掌管球队的训练,并承担了与球员谈心和说服他们签约的工作。而在韩国进行的A3比赛中,在相当困难的情况下,他们还是基本完成了指挥与调整的工作。

  刘文斌、国作金都没有在23日下午的训练场上出现,俱乐部告诉他们,要在2月底腾空他们现在在笔架山基地的宿舍,给新来的两名助理教练腾出地方。迟尚国是迟尚斌的二弟,他曾经在2001年的时候作为助理教练在八一队辅佐贾秀全。新任守门员教练李华东也是大连人,上个赛季曾经帮助珠海中邦队冲上中超。在22日下午的训练中,两人已经出现在球队中,并迅速进入了角色。分组对抗的时候,李华东在球门后不时对场上门将的表现做出点评,而队员们的出色扑救,李华东也会一一给予表扬。

  对于俱乐部这次任命,有球队人士表示汇中天恒方面不够人情味。“哪怕是在我们球队去之前就宣布了,告诉大家回来的安排,这样也好让现有的教练能够找到合适的下家,但是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回来之后突然就宣布了这个任命,他们两个根本没有没有一点思想准备,而且这个时候也没有办法去找新的球队,这一年他们基本就失业了。他们至少也是去年夺冠的功臣,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对待。”

  张健被一步步架空

  在此之前,俱乐部刚刚宣布了新的办公室主任任命。去年刚刚上任的于文阁不再担任俱乐部的主任,改任副主任,而汇中天恒方面派来的刘宏艺将出任主任。在刘宏艺上任之后,俱乐部收回了工作人员手中的办公室钥匙,汇中天恒方面对此的解释是“为了保证公司的财产不至于丢失”。这样的做法让俱乐部员工们感到有些困惑,汇中天恒方面到底是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员工还是小偷?

  俱乐部老总张健也面临被一步步架空的威胁。在俱乐部最近的很多事情上,张健都不太知情。前几天,杨塞新透露了董事会的会议结果,张健不再兼任球队的领队,俱乐部会另外有新的人选。杨塞新当时的解释是“希望张健能投入全部的精力负责俱乐部的经营,球队的主场招商将是他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下,俱乐部目前的工作人员个个人心惶惶。昨天下午,健力宝集团新派任的财务经理,也就是在不久前刚刚被提拔为俱乐部副总经理的蒋妍怡突然宣告辞职,令健力宝俱乐部目前的形势更增添一番不明朗。种种迹象表明,俱乐部内部的动荡仍然没有结束。在最新的一段时间里,还将有新的人员变动。

  减薪讲策略,球员被深足“逐个击破”

  说服球员签下合同,是健力宝俱乐部最近所要做的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在这个问题上,俱乐部仍然保持之前的强硬态度,不过他们更加讲究策略化——分头各个击破,逐渐瓦解,最后取得完全的胜利。

  目前,健力宝俱乐部的态度依然非常强硬。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限薪没有商量,球员要么接受,要么放弃不要跟队,我们一定会在中国足协的规定下完成和球员的合同签约工作。”按照足协的意见,球员年薪不会超过100万元,这就意味着去年拿着百万收入的部分主力球员肯定会降薪。深足如此强硬的原因很多,一是今年中超的环境不理想,找到赞助商的机会不多,在收入不多的情况下,要想少亏一点,就只有拿球员开刀了;二是没有成绩压力;三是辽足、泰达等球队减薪的工作进展理想也给了他们信心。

  因为自己在北京出差,杨塞新把限薪签约的任务交给了迟尚斌。杨塞新也表示,“在北京归来后,要跟队员们正式见一面,同时把俱乐部的一些想法告诉球员”。本周一(21日),迟尚斌正式带着行李住进了笔架山基地。在把房间的东西收拾停当之后,他马上找来助理教练谢峰,与其长谈了两个多小时,主要了解目前队伍的情况,并且研讨今后的队伍安排。到了晚上,迟尚斌又找了部分队员谈话,谈话的内容就是安抚人心、劝说大家接受新的合同条件。

  深圳健力宝队在2月20日晚上回到深圳之后,就开始放假,一直到昨天早上,队员们才纷纷回队。22日一早,去年打替补的几名年轻球员就被俱乐部工作人员叫到笔架山基地的305室,它的主人以前是朱广沪现在是迟尚斌。这些本来收入并不高的队员拿到的合同跟去年差别不大,只是收入中跟表现挂钩的动态工资比例更大了一些,队员们很配合地签下了合同。

  一直和俱乐部分歧较大的大牌球员,在俱乐部积极的斡旋之外,目前态度已经有了松动。据悉,在出动了朱广沪与迟尚斌两人“攻心”及俱乐部修改调整待遇条款之后,李伟锋与深足的冷战已经接近结束,大头已经表示要参加23日的训练。至于双方还存在的部分分歧,将在这段时间里通过协商来解决。作为队中拿年薪的几名球员之一,李毅个人对于限薪就比较支持。他说:“中国足球目前就是这样的环境,即便俱乐部不说,我自己也会提出限薪。我只是希望俱乐部限薪能够有一个度,而在提出新的标准之前,双方能够有个沟通。”

  在搞定了下层与上层之后,俱乐部的下一步目标就是中层球员了。目前队内还有几名去年的主力与准主力尚在顽抗,但面对上下层基本妥协的情况下,这四五人“闹革命”的杀伤力也不会太大。这几名球员近日态度亦开始软化,有球员表示:“我们只是不希望俱乐部在减薪的幅度上太过分了。毕竟我们是吃青春饭的,我们踢球也是为了养家糊口。”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