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有能力政绩突出 南勇迫近足协二把手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5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成北京报道 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身兼党委副书记,是一把手,按照惯例,即将浮出水面的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则是二把手。对于二把手这个位置,国家体育总局的用人标准非常明确,就是年轻和有能力、有成绩。到目前为止,足协最年轻的副司局级干部南勇非常有希望出任党委书记一职,而杨一民也是有力的竞争者。

  首先总局使用干部趋向年轻化,在足协当中的副司局级干部当中,南勇和杨一民年
龄相仿,而且都有着很强的实践经验,不过在年龄上面南勇更有优势。在选择干部的时候,除了年龄的优势外,以往的成绩也非常重要,据了解,有关方面非常重视中国足球2001年冲击世界杯成功的成绩,而那次带队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正是南勇,无疑这一成绩会给南勇升职有巨大的帮助。

  南勇过去一直管理国家队,后“因身体原因”交给了杨一民,虽然现在在足协内担任很多职务,但被视为圈外人。曾有一段时间被猜测要增援北京奥组委,但迟迟没有下文,因为不少人认为他在足协的作用非常重要。他的优势是与老领导关系密切,“缺点”是在足协只谈工作,不及其余。

  杨一民在副主席中排名最后,且资格最浅,是通过局级干部指标特批上来的,他现在手握重权,一是主管国家队;二是主管联赛。一些人认为,除了这两项工作,足协没有太重要的工作了。当然,虽然当运动员时没有太优良的业绩,但踢过球、有大学文凭、年轻,这三项在足协是鹤立鸡群的。但是,过去杨一民“嘴没有把门的”,跟个别媒体记者走得过于近乎,还为此挨过批评。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实际上,无论是总局,还是足球元老、足协工作人员,都对杨一民的仕途非常看好。不过让他出任“二把手”,现在还不是时候。

  实际上在薛立来足协之前,南勇就是二把手,现在他反超薛立,无论从哪方面都能说得过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