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外援维森特专访:我希望像威尔一样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2:37 武汉晚报

  昨晚7点半,刚刚抵达清新足球训练基地的维森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神情中,看得出维森特对今年的比赛充满着期待,他也希望自己能在武汉这个熟悉的城市像去年的威尔那样受欢迎。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要重回武汉队的?

  维森特:其实我离开武汉队后就一直希望能再回到这里,这期间中国有好几家俱乐部都希望我去效力,还有法甲的一支球队,但都被我回绝了。具体知道我有可能重回武汉是在去年12月19日,当时我正在陪父母在海滩度假,得知这个消息,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记者:离开武汉后你都干了些什么?

  维森特:去年在与成都五牛队的比赛中我被中国足协处罚停赛,之后我就回到了巴西家中。期间我基本上是在休息,每到周末我都会通过互联网浏览武汉队比赛的消息,武汉队夺冠的那一天我非常高兴,还拉几个朋友一起去喝了一杯,威尔也在那个时候给我打来了电话。一直到10天前,我得知自己已经极有可能重回武汉队了,就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

  记者:你是如何来到清新基地的?

  维森特:我是在巴西当地时间2月19日出发的。上午6点,天蒙蒙亮我就出门,坐了2个小时的车来到萨尔瓦多,从那里乘飞机飞到圣保罗,然后转机到伦敦,再转机到北京,在北京住了一晚,今天中午飞往广州,然后打的来到清新基地。

  记者:来到球队你心情如何?

  维森特:当然是很高兴,尤其是见到老队友,感觉像回到了家一样,很亲切。

  记者: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加上长途飞行,你觉得你自己能跟上球队的节奏吗?

  维森特:现在我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体能问题,一个是磨合问题,体能方面我并不担心,我现在担心的是如何尽快和队伍进行磨合,因为我听说队里引进了许多新队员。

  记者:你对今年武汉队的比赛有何看法?

  维森特:今年武汉队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联赛,难度大得多的联赛,因此我们不会像去年那样老是赢球了,关键是看我们的意志,要为艰苦的比赛做好全面的准备。

  记者:按照今年联赛的新规则,除两名上场外援外,第3名外援是不能报名参赛的,你有这个准备吗?

  维森特:这一点我也听说了。去年我们队比较强,因此我和威尔常常能一同上场,小小(达科斯塔)就经常坐在替补席上,今年情况变了,规则也变了,我们队很多时候不可能打双前锋,而第3名外援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了,不过我有这个信心和准备,我希望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就能上场,也希望能参加今年所有的比赛。

  记者:对于另两名外援你熟悉吗?

  维森特:我都认识,其中比尔是一名很不错的球员,我在巴西联赛中和他交过手,美洲队对克鲁塞罗队,最后我所在的美洲队赢了。

  记者:对于今年效力武汉队你有什么目标吗?

  维森特:为球队多进球,成为威尔那样受武汉球迷喜欢的球员。记者 马万勇  本报广东清新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