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喀麦隆黑狮成上海中邦难题 希望实德能网开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26 南方体育

  中超新军上海中邦新赛季的外援引进一直不太顺利,原先马良行准备留用去年的两名喀麦隆外援迪迪尔与班宁,但是由于这两位外援与大连实德尚存在一定的关联,中邦必须与实德加强沟通,才能确保迪迪尔与班宁顺利参加中超。

  迪迪尔与班宁是2001年大连实德从喀麦隆引进的24个“小黑孩”中的成员,数年后,大多数原先被称为“小黑狮”的喀麦隆小球员已经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中国,他们两人作为
其中的佼佼者,其水平毋庸置疑。中邦队的前身———珠海安平队的法国籍主教练曾夸奖班宁:“这是一块金子。”在04年的中甲联赛中,前锋迪迪尔打进9球,中场班宁也有4球入账。

  去年,中邦老板卫平以2000万人民币从徐明手里购得珠海安平,一年内冲上中超。目前的上海中邦队内依然有很多大连籍球员,最近大连实德借口迪迪尔与班宁依然有培养合同在身,要求收回两名球员。实德方面称,这两名喀麦隆球员在01年时与大连实德签订了一个为期8年的长期合同,即在实德训练、培养三年后,必须还要为实德工作五年。但是两名喀麦隆球员却不承认有这样的合同,他们的一些同伴早已离开了中国,有几个还在香港踢球,他们都是自由身了,自己为什么不能是,而且实德的这份8年合同在国际足联是否合法,他们也对此表示质疑。现今,迪迪尔与班宁已经委托新的经纪人主动寻找相关方面的律师,大有准备与大连实德打官司的倾向。

  一位中邦俱乐部不愿透露名字的官员很是不忿,他告诉记者:“在当初从实德手里买下珠海安平后,所有的俱乐部设施以及人员都归属中邦,也就是说像买房子一样产权顺利转让了,现在实德又拿出原先的合同,收购的时候谁也没考虑到这点,现在只希望实德能够网开一面了。”

  原先与实德关系不错的中邦如今也很尴尬,他们非常想为这两个小外援帮些忙,但因为这是实德与他们的私人协议,中邦目前也只能充当看客。马良行与范志毅也只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从1月份开始他们就频频寻找外援,主要方向是锋线上,几内亚中锋贝蒂·穆罕穆德曾经一度被看好,后因其风格与队伍实在难以磨合最终被放弃。目前,中邦不得不重走原先的老路,几名乌克兰球员下周将前来上海试训。

  □张平谊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