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狂赞完人丹丘 重要的是没有任何的不良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2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刘皓报道

  本月23日,结束了为期三周海外拉练的山东鲁能队将返回国内,球队在上海落地后将就地放假,重新集结的时间定在26日。3月5日打完主场对上海国际的中超开幕战之后,他们就要飞赴日本进行对横滨水手的亚冠首场赛事。

  鲁能是2月1日抵达塞浦路斯的,训练基地所在地是一个叫作AyiaNapa的海滨城市,鲁能到达之时,已经有二十多支来自东欧的球队在这里开始了集训。在图拔一位塞黑经纪人朋友的帮助下,山东队联系了捷克、塞黑和匈牙利的5支球队先后进行了6场教学比赛,除输给一支塞黑乙级联赛的领头羊之外,其余5场比赛山东队都取得了胜利。

  不过热身赛的上佳成绩并不是图拔心目中的最大收获,由于这次海外集训之后就要面临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尽快敲定主力阵容并使之磨合成型才是图拔的主要目的。让他满意的是,主力阵容在经过6场教学赛之后就基本确定了下来。

  去年的外援主力尼古拉斯和马提加什维奇的位子完全可以由丹丘内斯库和巴辛填补。反而是国内球员在没有一位主力离队的情况下,一下子安插进郑智和高明两名球员实在是不容易。

  关于昔日的“解放郑智”之说,图拔已是早有耳闻,把郑智放在前腰位置虽然可以解决人员安排问题,但上赛季图拔的双后腰打法就要因此作出改变。通过教学赛,他决定还是继续使用高尧作为后腰,因伤没有随队到塞浦路斯的刘金东因而很难再像上赛季那样确保主力位置。除去继续让李霄鹏打右边前卫之外,图拔在左边前卫的人员遴选上颇费了一番思量,因为他手里有宋黎辉、周海滨和刘钊三枚棋子。鉴于刘钊还年轻,宋黎辉已步入“老将”行列,图拔初步决定周海滨作为主力来打首发。

  中场的问题解决了,后防线就显得容易许多。舒畅和巴辛组成中卫线是毋庸置疑的,王超和矫则是一左一右,苑维玮和姜勇随时可以在二人有伤或是停赛的时候补充进来。而在门将位置上,去年两夺杯赛冠军时打满180分钟的小将杨程获得的信任最大,上赛季的主力宗垒、邓小飞以及国青主力门将关震反而都没有得到机会。至于锋线,丹丘内斯库和李金羽的组合已经被图拔提前册封为“梦幻组合”,尤其是前者,在6场教学赛里场场首发,并且有3个入球和两次助攻,已成为球队最猛烈的火力点。图拔预言,丹丘内斯库会在未来的济南主场给山东球迷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对于这位新来的麾下弟子,图拔特别评价道:“他不单单是门前嗅觉灵敏,重要的是他这个人没有任何的不良习惯,不管训练、比赛还是日常生活中都是如此,而通常外援表现出的毛病会相对多一些。”

  对于未来的亚冠赛事,鲁能方面相当重视,主要对手横滨水手A3联赛三场比赛的录像资料都已经整理完毕,球队26日进行集结时,图拔就会带领全队进行观看。由于事先他已经明确表示新赛季不会采取轮换制,所以联赛和亚冠的主力阵容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在塞浦路斯钦点的这11人,“这肯定是最强大的一个组合,我丝毫不怀疑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接连不断地创造出奇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