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五虎高挂转会榜 “天津人”倒底惹着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上海申花队的曲圣卿试训澳超、重庆力帆队的刘欣加盟乙级的丽江东巴、辽宁队的陈波转投新加坡新麒队、上海国际队的朱琪加盟室内五人制的九城置业队,国内球员转会名单中的中超大腕小腕只有张效瑞、孙建军、曲东、曲波、白毅、陈刚等人迟迟无法确定归属。如果细心的球迷注意一下这些球员的身份,很多人都会发现这几个人大多是天津人,或者是与天津曾有过一些关系。

  作为留学巴西的健力宝队高材生,张效瑞在今年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深刻体会到了职业球员的艰辛。他先是试训深圳健力宝并被报到了A3联赛参赛名单中,但是深圳健力宝队先后租借了辽宁队的张永海、王新欣,引进了青岛中能队弃用的国脚周挺,此后又低价把上赛季效力于湖南湘军队邱卫国、效力于厦门蓝狮队张永海两位当年与张效瑞一起留学巴西的健力宝谪系弟子召入阵中,身价高达400万元的张效瑞只排到了深圳健力宝队所要引进球员的第六顺位。在每个俱乐部只有五个国内球员引进名额规定下,张效瑞只能选择离开。

  此后有关张效瑞的津门同乡陈金刚想把他租借到长春亚泰队,张海要把他送到辽宁队的消息又迅速传递,与此同时,在这两家俱乐部内部很快又反馈出了不同的声音,这两条路显然又接近堵死。本周一张效瑞又开始了他的第二次试训,此次他试训的目标球队是中超升班马上海中邦队,据说天津方面同意把他400万转会费打对折,这很可能会促成他的这次转会。

  同样来自天津泰达队的还有孙建军这位与于根伟同时代的津门骨干,职业化11年来他一直是天津队主力球员,随球队在甲A、甲B拼杀,然而上赛季他在队中已经失去了位置。不过高达300万的转会费给他转会增加了不少难度,当队友卢欣转投中甲的厦门蓝狮队、陈立成转投浙江绿城队时,32岁的他只能静静的等待。

  还是在这支天津队里,还有一位至今无人过问的大牌球员??曲东,这位当年辽宁队的主力,上赛季随恩师戚务生一起从红塔转投到天津后渐渐失去主力位置,上榜之后也至今没有找到东家的消息。

  转会榜上还有另外一群天津人,代表人物就是当年从天津火车头转投到青岛的曲波、杨君、白毅。当年青岛海牛队以430万的天价收购了当时连乙级联赛都没有打过的青年球员曲波、杨君、白毅、曹鹏和曹春鹏,今年青岛中能接手后立即将曲波、杨君、白毅挂在榜上,杨君要价460万、白毅挂牌400万,当时五人中最值钱的曲波(当时个人价格135万)现在的身价只有300万。然而,国内球员转会落下大幕时,只有杨君成功的租借到了中甲的长春亚泰队,曲波、白毅分别试训了上海中邦和青岛海利丰队后都重新回到了俱乐部等待重新安排工作。

  其实今年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虽然显得较为冷清,但是中超球员除了像姚健、刘越等年龄较大的球员选择了退役外,没有找到下家的当打球员实际上并不多。不过,在这些没有找到下家的球员中“天津人”竟然如此集中,让我们不得不反问一下,天津人究竟惹着谁了?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