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政治坚定阎世铎获关照 调任训练局长让投资人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5 《足球》报

  特约记者智强北京报道 也许是阎世铎调离足协的猜测过去已久,也许是猜测之中的接班人总是不对,也许是人们还没有从春节长假中缓过神来,或许是体育总局嘴把得严……不管怎么说,此番阎世铎的轮岗多少显得突然,突然的效果源于除总局核心圈之外的所有人的惊讶之情。但总局有关人士在消息宣布后说:阎世铎已经成功实现软着陆,他的新职说明,总局对他是非常关照的,尤其是在08奥运的大背景下。

  事实上,此番阎世铎轮岗到任训练局局长,连许多总局人士都表示惊讶。一是说训练局位置重要;二是说嘴把得严。机关的人事变动,向来是非常敏感的,许多人事安排都只有在最高层次的几位领导知情。有关阎世铎轮岗问题的大原则,即调回总局机关工作,早在去年三四月间已经确定,外界猜测的他去人事司当司长也是无风不起浪。不过,这些之所以叫做猜测,主要是猜测者看到总局人事司自王钧升任总局局长助理直至总局副局长后一直空缺的缘故。事实上,当时可供阎世铎选择的职位主要是其他管理中心,以老阎53岁的年龄,回总局机关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在体育总局圈内,能从下面的管理中心重新回到总局机关工作的局级干部几乎没有,何况老阎的硬件并不好。据说袁局长临走时,的确考虑过让老阎回总局办公厅当主任,只是老阎不愿吃回头草。

  “阎世铎在足协呆了四年,干得中等偏上,如果说G7要求改革前还只是老阎自己强烈要求轮岗的话,那么对决G7后,他在总局眼里的分量就重了,所以能够在2月16日初八一上班就决定老阎担任如此重要的新职,也就不奇怪了。”一位总局人士这么说。许多人猜测,去年G7要求改革,主要是维权,其中当然也包含让老阎下课的因素,但事实上,正是因为老阎在总局关注此事后态度一直明确、坚定,多少也使总局对他另眼看待。说白了,要求改革和要求他下课的呼声,事实上帮助了老阎日后能够出任训练局局长如此重要的职务,这一点是投资人没有想到的。“这之后,老阎的分量更重了。老阎的态度是什么?应当叫政治坚定。”

  “把足球改革问题处理完了之后再说”,曾经是总局对老阎是否轮岗的说法。事实上,总局已经表现得犹豫不决,这主要是出于保护老阎的名誉和总局的权威,“越想让他走越不能马上让他走,这在人事调动问题上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则。”老阎在足球改革问题上得分后,总局的确和他谈过“不走了”。老阎也踏实。许多人一直看着人事司还没有正司长,所以不放弃“阎世铎去人事司当司长”的猜测,而且还不断给出时间表,实际上那时候人事司司长已经归属其他人。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16日上午,总局领导班子按惯例开了班子会,正是在这个会上定了调子:老阎去训练局工作。据说谢亚龙是当天下午被领导召去谈话的,要求他拿出党性来服从组织安排,阎世铎是当天晚上知道的。有消息说谢亚龙是主动请缨去足协的,事实上,这个说法站不住脚,谢亚龙在1996年就已经是正局级干部了,到足协只是平调,“他的年龄似乎在总局机关更有前途。足协是臭人、毁人的窝,谁愿意去啊。总不会为了多挣3000元钱让他去吧?”

  对于阎世铎来说,根本的一点是总局认为:老阎当政的成绩,那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老阎只是一个因素罢了,而面对足球改革问题,老阎的态度和手段已经足够了。

  从去年开始的调整,阎世铎个人的态度一直引人注意。事实上,老阎这几年一直在领导面前磨叨、“念秧子”(北京话,诉苦的意思),前后有四五次之多,所以现在许多人认为他的走是什么问责制的问题,纯粹是不着边际的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