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学会享受生活 在训练场上多了几分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沈祥福的“转轨”不仅仅局限在训练和比赛上,回归国安帅位后,他也知道了除去工作还有很多生活值得享受,比如家庭的温馨。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祥福就正在自己的家中安安静静地陪伴妻子和女儿。

  TITAN:新加坡之行是你从国奥队主教练位置下来后第一次出国比赛,与国奥时候比,有什么不同?

  沈祥福:都是比赛,我觉得差距不是很大。虽然带国奥到东南亚也是为了拿分,而且是在传统意义上的弱旅身上拿分,但我知道这些东南亚球队的本土作战能力很强。所以这次到新加坡,我要求队员要重视对手的同时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虽然是邀请赛,但我还是格外珍惜这样的机会,毕竟是外战,我们要给中国足球争气,何况中超开战前的热身机会少之又少,练兵的同时要是能用胜利积淀信心,何乐不为呢?

  >>从国奥队主帅到俱乐部主教练的转轨过程,你觉得用多长时间可以实现?<<国字号压力大,但俱乐部压力也一样不小。只不过是一个代表国家,一个代表城市或者企业。外延虽然不同,但干不好都要下课。我珍惜自己的职业,所以,我从回到国安的第一天起就在努力让自己实现转轨。至于多长时间,我想还是要球迷来评价——中超就要开始了。

  >>今年中超你的目标是什么?<<国安的目标是永远争第一。这不仅是一个口号,也是我们的企业精神。我想我既然坐到这个位子上,就要努力向这个目标靠拢。不过,今年像山东等几支队伍的实力很强,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我们国安自身,内部挖潜后能走多远,还是要靠比赛说话。

  >>球员眼里你的变化很大,你知道自己的变化有哪些吗?<<(笑)大家一定说我要比从前爱说爱笑了,对不对?其实,我在去年从国奥下来后也一直在反思这个问题,从前我在训练场还是场下都是一副面孔,太严肃。我觉得当主教练除了要完成训练比赛,还要与球员有必要的沟通,沟通好了才能创造更强大的战斗力。人活着本来已经不容易,我也该学会多一点微笑,没有哪个教练是靠板着脸获得好成绩的。

  >>面对即将开始的05中超,你的困难还有哪些?<<我对这支队伍的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大家的心气特别高。我越发觉得,一支队伍的团结是最重要的,这比队里有多少球星和多少大牌更重要。不过,在四名老将退役以后,现代队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大家能够尽快成熟起来,我想今年的联赛就是让他们锻炼的最好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