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要用最快时间入角色:本周敲定党委书记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谢亚龙在最快时间内完成交接和团拜的同时,总局重组足协领导班子的进程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确定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已经成为当前足协的头等大事。

  17日总局下达的任命令中,给谢亚龙任命的是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的职务。由于阎世铎离任前是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阎书记走后,总局也依据有关政策敲定在薛
立、南勇、张吉龙、杨一民四位足管中心副主任中,遴选出党委书记,以完成整个足协领导班子的更迭。17日当天下午,总局人事司有关官员就留在足协,逐级逐人地谈话。在与足协中层干部以及其他党内人员的谈话过程中,人事司官员就“在薛、南、张、杨四位副主席中,谁当选党委书记”进行了民意测评。这一民意测评的过程,一直持续到18日下午才结束。“副书记”谢亚龙并不在候选人之列。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四位副主席的民测中,不少参测人员都表达了希望杨一民来接替阎世铎担任足协党委书记。

  据悉,之所以多数官员对杨一民投出信任票,不仅仅是其群众关系好,更主要的还是由于杨一民是足协副主席当中最典型的业务型干部。在足协,杨一民担任过几乎所有部门的领导职务,除了技术部、联赛部等重要部门外,甚至连女足工作杨一民都曾涉猎过,加之其运动员时代是足球门将出身,又曾留学美国,目前还担任着北体大足球专业的博士生导师……这些履历在副主席当中无人能出其右。不过,由于这只是民意测评,而在四位副主席当中,杨一民晋升的时间最短,在资历方面与其他三人尚存在不少差距,最终由谁来出任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的党委书记职务,还有待于总局最后的拍板定夺。

  其实,在体育总局系统内,普遍采用的都是中心主任负责制。在这个层面上看,尽管谢亚龙只是足管中心党委副书记的职务,但中心主任的职务已经肯定了他的一把手地位。不过,毕竟谢亚龙并非是足球业内出身,如果总局采取党委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那么党委书记的人选将对未来中国足球的走势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选择杨一民这样的足球圈内出身的业务型领导出任党委书记,不仅仅是明确了他的二把手地位,同时也将最大限度地弥补谢亚龙对足球领域“外行”的不足。当然,杨一民当选这仅仅四种可能中的一种而已。不管怎样,在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一肩挑的阎世铎走后,总局用连续两天的民意测评来遴选党委书记,至少说明有关高层对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的重视。“按照总局各中心党支部书记的具体分工,目前各中心的书记实际上就是该中心的二把手,主要的职责其一是监督,其二是后勤保障。他们由总局党组直接管理,书记完全可以以各种正当的理由向上级领导汇报一把手的工作,而中心主任主抓业务,这两个人有明确的分工。现在看来总局是要汲取对阎世铎放权过多的教训,对谢亚龙一定要加强监督,这不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而是一个组织程序的需要。”总局一位领导介绍了加强足协领导班子监督功能的必要性,

  据悉,总局将会在最短时间内敲定党委书记的人选,而有消息表明,在完成民意测评后,本周就将对此作出正式任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