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变阵折服实德队员 实德新帅福拉多确实有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0:12 半岛晨报

  除了科萨曾偶尔将阵型演化为433之外,442是实德队多年来一直使用的阵型。不过,在前天与鲸八队的较量中,福拉多却只安排了3个后卫。他知道对手惯用352,所以他也要在中场多安排一名球员,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早在蒲江集训时,福拉多就仔细研究过了鲸八队的比赛录像。他认为,对手采用352阵型,中场力量非常强大。为了有效遏制对手,实德队也要相应变阵。为此,福拉多马上动
手安排具有针对性的训练,并在比赛中付诸实施。按照他的要求,实德队后防线上只留下了安迪尔森、冯潇霆和季铭义,王圣被推到前卫线上与阎嵩构筑双翼,翟彦鹏则被充实到后腰岗位上,与胡兆军、权磊构筑中场核心。

  此前队员们还有些担心,毕竟这么多年来实德队从来没有使用过352阵型,他们怕突然变阵反而自乱阵脚。“其实以不变应万变也很不错,但教练说要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策略。鲸八队有5名中场,我们在中场也要布置5个球员。”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的疑虑彻底打消了。一名队员说:“这场比赛我们队打得确实不错,在场面上甚至还占了不小的优势。福拉多肚子里确实有东西。”

  有了这一次的成功先例,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实德队恐怕就会不时变阵以应付不同的对手了。届时,队中的位置竞争将更加激烈,路数也将更加复杂。 首席记者隋海涛

  一场平局增添了实德信心——

  我们还是那支强队

  与鲸八队一战不仅检验了福拉多,更检验了重新组合的实德队。昨天返回大连后,队长季铭义兴奋地说:“我们队换了不少主力,又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这一次能表现得这么好,大家确实都很高兴。我们还是以前那支强队。”

  4年前,实德队在科萨的率领下曾两度与鲸八队交手,结果两场比赛全都打成了平局。当时双方在比赛场面上不分伯仲,竞争得极为激烈。科萨甚至宣称,鲸八甚至比城南一和还要难对付。现在4年过去了,实德队首发阵容中已经有一半位置换了新人,但他们的战斗力依然不减。胡兆军称,“鲸八队和以前相比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好像就是换了几个外援。不过,我们队在比赛中表现更好。整个上半场他们好像就两三次射门机会,更大的优势都在我们这一边。”已经回到家里,胡兆军还在为自己在最后关头未能破门得手感到惋惜,“终场前我有一次特别好的机会,只可惜没有打进。要是进了的话,我们在与鲸八队的交锋中就彻底占上风了。”季铭义同样兴致勃勃,“4年前继海他们都还在队里,那时候我们队可是最强的。但当时我们和鲸八队比赛,场面也就是不相上下。这一次鲸八队表现也很不错,可是我们打得更好。现在看来,前段时间的集训确实很有效果,大伙儿收获都不小!”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