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最佳射手今试训澳洲 三场热身赛将定留洋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03 上海青年报

  正当申花俱乐部将重点放在第二外援的选择之时,不经意间一位老申花有可能成为申花队本年度留洋军团的第一人。已经注定在中国足坛下岗的曲圣卿果然没有放弃继续踢球的希望,正当众人还在欢度春节的时候,他已经悄然奔赴澳大利亚,在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市的A-League球队阿德莱德联队试训。根据该队主教练约翰·柯斯米纳的安排,曲圣卿将在本月下旬的三场热身赛中用表现决定自己的命运。

  记者陈敏

  曲圣卿这次前往的阿德莱德联队是8月份即将推出的澳洲A-League的八支超级球队之一,该俱乐部的一位副总是曾经担任过广州太阳神俱乐部总经理的刘巍。A-League改组于过去的澳大利亚全国足球联赛,除了本土的7支球队外还有新西兰的1支球队,2005赛季将进行三循环的比赛,韩国的现代集团花费4000万美元购下联赛冠名,而球员的年薪一般可以达到10万澳元(约60万元人民币)左右。吸引亚洲球员和亚洲的投资是A-League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韩国前国脚申台龙和日本球员石田广之都已经成为联盟球员。

  但是这些优惠政策对于曲圣卿来说只有辅助效应,真正决定其命运的还是他的表现。联盟规定每支球队可以容纳20名球员,并且至少三人U20,而目前已经签下15人的阿德莱德联队仅仅只有一位U20,这意味着29岁的曲胖子将和众多竞争者角逐剩下的三个位置。根据澳洲当地媒体的介绍,曲圣卿目前已经跟队训练,他将和来自澳洲低级别联赛哈特普联队的左中场约尔·波特争夺合同。阿德莱德联队近期将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其中最近一场是当地时间本周六晚7点对阵皮雷港口队,其中曲圣卿将可能得到上场的机会,同时这也是该队自2003年3月以来的第一场比赛。在随后2月25日和27日,球队将分别迎战埃尔半岛队和帕拉山脉队,从而为海啸灾区募集捐款,而对于曲圣卿来说,这三场比赛将是决定他命运的关键。

  其实,曲圣卿前往澳大利亚并不是一时的“拍脑袋发明”。在被挂牌之后,从个人情况以及中超大环境考虑,曲圣卿已经明显意识到转会其他中超球队的难度,而屈身中甲无论从名声和收入上都不能令人满意,出国踢球成为曲圣卿和他的经纪人在第一时间作出的选择。尽管没有参加体能测试,但是曲圣卿会有规律地在下午四点左右前往康桥基地进行慢跑和射门练习,一方面避开了媒体同时保持身体状态。在年前曲圣卿在康桥的最后一次露面中,尽管扔出“退了就踢企业联赛”的话,但是有板有眼的训练预示着胖子年后的“有所为”。

  而一旦涉及到国际转会,申花队依然还是曲圣卿的东家。俱乐部方面表示,按照程序,当曲圣卿和国外俱乐部达成意向后,将由对方主动和申花方面联系,并且申请国际转会证明。在转会费上,俱乐部给予了高姿态:“我们也不愿意曲圣卿就这么下岗,只要国外俱乐部真的来和我们谈,我们在转会费上一定不会为难他。”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