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德森防守能力出众 武汉队新“洋枪”验收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39 长江日报

  在千呼万唤之后,武汉队为征战中超新近引进的两名外援昨日终于出现在教练组的眼前。虽然两位巴西外援在路上经过了近40个小时的颠簸,但在抵达清远的第一天,求贤若渴的裴恩才就迫不及待地让他们投入比赛。一场教学赛下来,外援们的表现基本令教练组满意,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引援工作验收合格。

  印象·安德森防守能力出众

  身高1米90的安德森来自巴西劲旅克罗塞罗队,年仅23岁的他已有4年的职业足球经历。安德森场上位置是中后卫,身材高大的他逼抢凶狠,头球出众,如果你直视他的眼睛,能够感觉到一种猎豹般的杀气。

  昨日下午,武汉队与天津十运队进行了清远集训来的第二次教学比赛。裴恩才毫不犹豫地将外援派遣上场,而将安德森安排到了后腰上,想看看安德森是否能胜任其他什么位置。

  虽然安德森打的并不是自己平时习惯的位置,但他很快便显示出自己出众的技战术能力。在场上,身材高大的他丝毫不显笨拙,传控球都颇见功力。而在与对手的对抗中,他身体强壮的优势更是尽显无遗,卡位抢截都十分到位。

  更为可喜的是,安德森在场上踢了10分钟,就能用中国话大喊李昊的名字。尽管只是一声简短的呼唤,却一下缩短了彼此间的陌生感,让人感觉他已经用极快的速度开始融入这个球队。(特派记者张琳清远报道)

  ·记者评点·

  安德森场上位置是中后卫,但也可以打后腰。因此,把他与去年的达科斯塔比较应该说是比较客观的。从第一天的训练比赛看,安德森至少有三点强于达科斯塔:一是他更年轻,因此体能更佳;二是他的身材更强壮,无论是对抗以及对高空球的控制都很占便宜;三是他的性格似乎比达科斯塔开朗,更容易与中国队友沟通并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当然,这一切仅仅都只是第一印象,真正的实力还需漫长的中超联赛来检验。

  印象·吉奥森综合素质过硬

  猛一看上去,吉奥森颇像巴萨的法国球星久利。吉奥森去年效力于巴西圣保罗州的甲级队圣本托队,上赛季他一共为球队打入了23个球,这个数字相当惊人。在经纪人提供的录像中,吉奥森的进球个个精彩,因此裴恩才一眼就相中了他。

  昨天的比赛中,吉奥森很快就表现出过人的冲刺速度。开场刚刚3分钟,两名外援就做了一次精彩配合,安德森突入禁区,回敲中路,吉奥森门前轻松推射得手。这粒进球安德森的助攻固然漂亮,但吉奥森也展现了自己的前插速度和抢点意识。

  在教练组的授意下,其他武汉球员拿球后都会尽量传到吉奥森脚下,让他有更多的表现机会。结果,吉奥森传接球和处理球的技术以及身体的柔韧性都相当不错,场外的裴恩才看得也是连连点头。

  昨日的处子秀,吉奥森独中两元,除此之外他有几次难度较大的射门都射中了球门范围,表现出了一个优秀射手的基本素质。

  ·记者评点·

  由于去年威尔是最佳射手,因此打前锋的吉奥森受到的考验也是最为挑剔的。但幸运的是,吉奥森处子秀就奉献了两粒入球让人无话可说。

  其实,同为射手,吉奥森的特点与威尔和维森特都不同。按照裴恩才有速度、把握机会能力强的要求看,吉奥森昨天的表现还是合格的。但如果要与威尔比门前的射门感觉,与维森特比阵地战的攻坚能力,吉奥森并不占优势。因此,总的来说,要想让武汉球迷彻底忘掉威尔和维森特,吉奥森需要付出的是加倍的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