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A3深足只有失败的教训 需向韩日学习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9日,深圳健力宝队在今天A3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0:2输给韩国浦项制铁队之后,代理主教练郭瑞龙与浦项制铁队的主教练都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郭瑞龙率先发言,他首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比较:郭指导说:“今天比赛的情况比较特殊,深圳健力宝队的人员严重不整,而且在比赛中失误比较多,因而输掉了这场比赛。对我们深圳队来说我们参加这次A3联赛没有成功的经验,只有失败的教训。通过这次比赛深
圳健力宝队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作风上,都需要很好的向韩国、日本学习。

  韩国浦项队的巴西籍主教练塞尔吉奥也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一上来就说道:“这次参加比赛的4支球队从水平上来说都差不多,水源三星队之所以夺得这次比赛的冠军,是因为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获得了胜利,这起到了鼓舞全对士气的作用,对他们最终夺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就我们球队而言,在这次比赛之前准备不是很充分,而且一些重要球员也没有出场参加比赛,因此没有获得冠军,这是比较可惜的。在下面开始的韩国国内职业联赛中我们就要有充分的准备,争取打好国内的联赛。

  问:请问郭瑞龙指导,这次与韩日的三支球队交锋,哪支球队的实力最强?

  郭瑞龙:在三个对手中水源队的实力还是最强的,他们队的5号金南一,12号巴西前锋纳德森表现非常突出,给人印象也最深,能够夺得这次比赛的冠军,应该说是顺理成章的。

  问:请问塞尔吉奥指导,您对上半场比赛中攻入健力宝队一球的7号达—西尔瓦如何评价?

  塞尔吉奥:7号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但是他来韩国的时间还比较短,对韩国足球还不是很适应,他的短处是速度不快,这次是他第一次代表浦项队参加正式的比赛,还需要时间来适应韩国足球,但是我相信他的能力。

  问:请问塞尔吉奥指导,您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了浦项队的什么问题,将如何去解决?

  塞尔吉奥: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了很多问题,但是我特别喜欢韩国足球永远追求向前的作风,我想从浦项队的进攻、防守、中场等三条线平衡去发展。这次比赛我们浦项队没有输球,其他三个球队跟我们比赛的时候也不是很容易,这就是我们浦项队下一步需要继续努力的。

  问:请问郭瑞龙指导,您通过这次比赛从中发现了什么教训?以后将如何去解决?

  郭瑞龙:通过这次比赛我想我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就已经说了,通过和韩日俱乐部球队比赛,我发现我们有很多东西需要向韩日的俱乐部球队学习。首先攻防理念上,韩日球队的中前场压迫式打法使我们很不适应,而且进攻中的速度也很快;第二韩日球队的作风顽强,需要中国球员很好的学习。(马德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