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谢亚龙新官上任有必要作“哑”装“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53 新浪体育

  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司局级干部岗位。正因如此,谢亚龙一夜成名。

  头发浓密的阎世铎那把坐了4年的足协专职副主席的椅子上还保留着足够的温度的时候,略微谢顶的谢亚龙兵贵神速地从天而降;有人说中国足球即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我以为那也许是中国足球这部长达360集的连续剧,在原有剧情基础之上开始了新的一集而已—
—只不过这一集的主角换成了谢亚龙。

  从新闻角度上分析,阎世铎离任的新闻性应当大于谢亚龙接任;同时,如果阎世铎的“下课”不是出现在昨天,而是发生在2004年中国国奥冲击失败、中国女足0:8惨败、中超两起罢赛事件以及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上述4个时段中的任何一个,其新闻属性与现实意义都将拥有一份更为广博的附加值。

  更多的人们对于谢亚龙究竟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持有观望甚至怀疑的态度,几乎是一种必然。当年王俊生代替年维泗、阎世铎代替王俊生,中国足球始终没有真正的质变,所有曾经的期盼最终都像鸡一样飞离——永远是从“换手如换刀”到“换汤不换药”。

  谢亚龙轰动一时的根本原因是阎世铎千夫所指的背景,我的意思是,有意无意之间走人的阎世铎不仅倾尽全力给谢亚龙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同时也舍身忘死将其抬到了一个“制高点”——纵使谢亚龙热情千万丈,恐难掩高处不胜寒。

  过去的两三天时间里,注重在媒体面前的形象是谢亚龙努力完成的一项工作。这很正常,但也很虚无——四年前的阎世铎以及两年前的薛立,上任之时都曾经一度被追逐的媒体视为“睿智的帅哥”和“温柔的美女”;结果呢?低劣的业绩还是使他们在媒体舆论的眼里急速走向了“面目狰狞”的“反面人物”。

  时下的中国足球,百废待兴,千头万绪;作为足球外行的谢亚龙若想最充分地了解中国足球现状进而洞察本质,没有一年的时间根本无法实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是,随着中国足协城头变换掌门旗,圈内圈外各色人等纷纷跳将出来欲给谢亚龙出谋划策指点江山,感觉上只要谢亚龙如此这般言听计从,必将让中国足球洗心革面痛改前非,走进一个美好的新时代。

  本来就是一个外行,耳边再瞬间充满着各类纷繁复杂献计献策,即使原来脑子还算清醒到头来也多半糊涂了。于是,上任伊始谢亚龙非常有必要“装聋”——听见了也当作没听见,保持冷静的思维;

  横空出世,谢亚龙顺势成为了八方媒体竞相追逐的新闻人物,记者们都想从其口中得到消息,但不得不说,如果谢亚龙此刻口若悬河极有可能祸从口出。谢亚龙应当了解,自己的前任阎世铎之所以最后被国人嗤之以鼻很大程度上恰恰缘自于其如滔滔江水般的口无遮拦,至少在上任初期,他迫切需要在行事为人方面尽可能地与阎世铎划清一切界限,以避免引发公众的条件反射般的反感。于是,刚刚上任的谢亚龙也非常有必要“作哑”——免开尊口,多说无益。

  常言道:新官上任三把火。不过对于接近烂到骨子里的中国足球来说,奢望短时间内的几把大火就开辟出一个新的局面显然是一厢情愿的天真,谢亚龙必须做好最充分的思想准备,摸清情况,打一场持久战。

  既然以外行的形态略显匆忙地介入了中国足球,谢亚龙自当以作“哑”装“聋”开始,先用足自己的眼睛洞察发现,才可能在未来听得真切、说得明白,真正做到耳聪目明、掷地有声。(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