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毕熙东:要抱希望更看行动 谢亚龙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7: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谢亚龙接替阎世铎任中国足协掌门人,是鸡年新春的一个吉兆,也为中国足球冰封凝固的现实带来了一丝春意。

  谢亚龙与阎世铎有诸多的不同。从类型上看,谢亚龙属学者型干部,阎世铎则属官僚型干部。从观念上看,谢亚龙属于“学然后知不足”的那种人,而阎世铎则属于抱残守缺的那种人。从工作作风上看,谢亚龙属于易于共事、较为民主的人,而阎世铎属于不懂装懂
、刚愎自用的人。从自身经历上看,老阎一直在体委、总局的衙门里转悠,长期生活在一个官本位的环境里,不唯上不能生存和晋升,想不官僚都不行;谢亚龙则当过主任秘书、当过科研所领导,干过田径中心领班,又在北体大讲过课,做过副校长,而且还到陕西安康市做过一任地方官。

  作为学者型的干部,对于新生事物接受得快,喜欢读书,喜欢琢磨,什么事不弄明白不罢手,一旦明白了就敢于坚持,这些都是可贵的。更可贵的是,他工作经历丰富,在西部地方有实际工作经历与感受,这些都会坚定他对改革的热情与紧迫感。

  谢亚龙认为:中超联赛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第一,要建立健全中超联赛的现代产权制度。第二,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第三,足协要彻底摒弃计划经济条件下的管理体制,要下决心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在此基础上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以保证中超联赛健康持续地发展。

  谢亚龙的类型、观念、自身经历都给我们带来了希望。但听其言还要观其行,因为中国足球带给人们的失望太多了。

  总之,我们要抱希望,更要看行动。 毕熙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