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好友评价谢亚龙:会寻找平衡点 不拿前程豪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2:18 《足球》报

  记者裴力、王伟报道 谢亚龙神速入主中国足协,不但让所有的圈内人士感到震惊,甚至连他的好朋友、同事也不例外。

  谢不抽烟,不喝酒

  17日下午,一位熟悉谢亚龙的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用了三个“想不到”来表
达自己的心情,对于谢亚龙的前途,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他的上任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而言,应该是一个不得已的选择。相比其他几个候选人,他更有可能把中国足球搞好。”

  这位人士与谢亚龙相识已经十数年之久,而且因为他长期参与球员经纪人工作,对中国足球的历史和现状也非常了解。据其介绍,谢亚龙早年曾经担任国家体委高层领导的秘书,此后先后调任北体大、田管中心等多个中层管理部门,“多年的秘书工作让他养成了谨慎小心的工作作风。谢亚龙不抽烟,不喝酒,性格沉稳低调。应付媒体也很有自己的一套办法,过去我们开玩笑就曾经用‘滴水不漏、刀枪不入’来形容他。我想对于你们媒体而言,这次应该是遇到了一个比较难缠的对手。”

  “谢亚龙的最大爱好就是体育,除了体育之外,他对研究世界各地的文化具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他就是这样一个一本正经的人。大家一块吃饭,如果我们谈的是体育啊、文化啊这样一些比较传统的话题,他毫无疑问是绝对的主角,但是如果大家聊起吃喝玩乐,他也可以旁听,但是马上就显得没有什么兴趣了。”

  谈到阎世铎与谢亚龙在处世风格上的区别,这位人士表示,就仕途而言,他们应该算是一个重量级的人物。“阎世铎的问题出在他把自己的政治前途完全压在了对中国足球的豪赌上。随着中国足球的溃退,他退出历史舞台也是必然。谢亚龙不同,长期与高层领导相处的经历让他更懂得,如何在政绩和政治生涯之间寻找一个合适的平衡点,至少他不会把自己逼到一战定生死的绝路上去。另外,谢亚龙也算得上是一个训练专家,尽管此前涉足足球圈并不多,但是对于竞技体育的特点,他肯定比阎世铎要熟悉得多,而且从事过一线教练工作。”

  同事感觉很愕然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谢亚龙突然出任中国足协掌门人,他的同事也觉得很突然。

  17日,一位姓王的女士对记者说:“我们刚刚接到通知说谢主任调到足协了,我们都感觉这个事情非常突然。”而另一位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在网上的信息出来之前,没有任何谢主任要调走的迹象,我们都感觉到非常愕然!其实谢亚龙到信息中心工作的时间不长,来了不多四4个月,我所了解的谢主任也仅是知道他写了不少文章,还在陕西工作过,其他的还不了解,他就调走了。”

  另据了解,谢亚龙和妻子李益群都是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学的研究生,师从田麦久博士,目前李益群还在体育总局科研处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