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战平韩国光州 马林现场复盘与队员打成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56 《足球》报

  记者付晓海昆明报道 在A4联赛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重庆力帆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1比1战平韩国光州队。在比赛结束后,主帅马林马上与队员们在场边开始“复盘”。

  对于这支韩国球队的能力,马林非常赞赏:“韩国足球总体上强于我们,比赛的过程中也确实给我们提了个醒,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上半场比赛,力帆基本上被对手压在半场,但是马林前段时间下大力气抓的整体防守战术开始见到了效果,光州队很难真正创
造出好的射门机会。力帆的几次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石俊的一次反击首先攻陷了对方的城池。下半时,落后的光州队一下子换掉了10名队员,换上了多名主力,体力不支、板凳深度不足的力帆队终于难以保持球门不失,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

  比赛一结束,马林和魏新、周麟三人就在场边的地上开始了复盘。如何应付对方快速的打法是主要的话题。魏新指出,对手中前卫的进攻很有特色,横向跑动接应让力帆后防线明显准备不足,自己和贾文鹏经常因为分工不明确而漏人;周麟也感觉对方的打法跟中国球队不同,在中场的穿插跑动路线有些怪异,给力帆的防守提出了新问题。马林则耐心地一遍又一遍仔细在战术板上摆放对方的进攻路线,在三人仔细研究了一遍之后,发现中路的漏洞其实是边前卫在防守时回收不够造成的,与后腰位置队员的分工无关。

  教练和队员的现场复盘在国内球队当中很少能够见到,但是马林却经常这么做,“就像温习功课一样,温习的次数、时间和成绩成正比。比赛刚刚打完,球员们对于自己与对手的优缺点还有着深刻印象,这时‘复习’事半功倍。”其实,这一招除了利于复习成绩之外,最主要的还是显示了马林刻意营造的亲和力。“这一段接手力帆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现在整体打法有型了,队员的求胜欲望也比原来强烈得多。我到队以后一直强调正常的业务交流,始终努力在创造这种交流的环境,所以今天跟魏新、周麟的这种战术交流以后会经常保持。在场上队员必须服从教练员的指挥,但是在场下我很乐意跟队员探讨这些问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