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在总局属于“秘书派”典型的理论型干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早报讯 在中国体育圈,谢亚龙这个名字虽称不上响当当,但也绝对算得上一个人物。尽管近年来的沉寂,让谢亚龙没有了过去那般风光,但昨天当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谢亚龙接替阎世铎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后,谢亚龙也将迎来自己体育人生最“风光”的一刻。

  说到谢亚龙在体育总局内部的地位,就要从他仕途的起点说起。他是原国家体委主
任伍绍祖同志的专职秘书,由于在秘书岗位上出色的工作成绩,尚不到40岁的谢亚龙便被任命为当时的体委群体司司长,他也因此成为了体委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局级干部之一。之后,他又出任了体委一个很重要的项目中心——田径管理中心的主任。但是随着中国田径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的战绩不佳,以及国内田坛当时连续出现兴奋剂违纪事件,主管领导谢亚龙也受到波及,而他的名字也开始逐渐淡出大众的视线。

  在个性上,相对于王俊生和阎世铎这前两任足管中心主任,在酒桌上的豪爽以及喜欢称兄道弟的江湖作派,谢亚龙则显得完全不同。熟悉他的人说:“他在很多方面更像是个书生,他在总局机关里有时像个另类。”谢亚龙喜欢考虑问题,钻研问题,也喜欢写文章,将自己的观点记录下来,同别人共同分享。他是一个典型的知识分子,有时候甚至像个学究。而在总局内部,他更被认作是一个典型的理论型干部。

  多年的沉沦总会酝酿着爆发。谢亚龙接替阎世铎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同时,也意味着他将坐上一个“火山口”,在这里他将获得过去从未有过的曝光度和关注率,但他也将面对从未有过的压力、责难和沉重的责任感。中国足球已经进入了过去从未有过的低潮期,谢亚龙和自己的前任相比,也将面对着更加艰难的任务,但这对于他也许更是一个机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