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圈大多数人拍手称快 嘘声中阎世铎轻松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记者昨日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决定,谢亚龙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免去阎世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职务,调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任局长、党委副书记;原训练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孙长新同志到龄退休。调任后的阎世铎并没有表现出失落,而是在“众人”的嘘声中心情不错地离开。

  阎世铎心情很好

  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宣布任免决定后,阎世铎在会上表示完全拥护并服从决定。他感谢了同志们四年多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亚龙同志是位经验丰富、能力很强的同志,我真诚地希望大家在亚龙同志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把中国足球搞好。”

  记者在得知谢亚龙接替阎世铎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消息的第一时间后,立即给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打通电话。“中国足协其他高层人员有变动吗?”记者问。张吉龙说:“没有,我们的位置没有变动。”随后记者试图用电话联系阎世铎,但对方没开手机。

  而据足球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阎世铎的心情很好,只是显得比平时轻闲了一些,经常一个人在办公室看书。

  大多数人拍手称快

  由于在2004年里,中国足球遭遇了大溃败,使阎世铎一度陷入了信任危机,再加上“革命派”的逼宫,阎世铎成了众人攻击的对象。对于他的调任,足球圈的大多数人都拍手称快。

  前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宋卫平在谈到阎世铎调任时说:作为中国足球的重要领导人,他做的不算好,中国足球没有得到好的发展,很多良好的愿望也没有得到实现,可以说,这些年足球运动受到损害的程度很深,我对此非常失望,确实需要有人为中国足球出现的众多方面的问题埋单,就我亲身经历,阎世铎没有做好他应该做好的事。就他本人来讲,至少他留给我比较虚的感觉,很多时候言行不一,说的跟做的是两码事,看不出是一个执着,有追求,有能力的人,对他的为人,我心存疑问。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这样评价阎世铎:“这次人事变动对我来说是在意料之中。我觉得,中国足球目前搞成这样,显然是无法向国人交代。现在球市没了,成绩没了,球迷寒心了,中国足协显然是有责任的。当然,我们没有权利让阎世铎走,我们也没说中国足球搞乱了是他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足球投资人真的是想改革。许多人问我们,‘你们到底想干什么?’我们能干什么呀!我们就是希望能闹出点结果出来。”

  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谈及此事时表示:“阎主席(阎世铎)干了5年,这5年可够他一扛的,在他在位期间,中国足球出现了许多以往没有的东西。搞足球工作,光说不做不行,做得少也不行,希望继任者能够在阎世铎打下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把中国足球搞好。”

  一直比较中立的金德俱乐部并不愿意发表太多的说法。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德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对于“新领导”的继任寄予了厚望,“现在中国足球环境恶劣,现在只希望谢亚龙的上任能够带来新的起色。”

  尽管绝大多数人对阎世铎印象不是很好,但也有人感谢他,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谈到阎世铎时说:“作为曾经给他打工的教练,回忆起了我们合作的一些往事,还是想从心底里对他说声‘谢谢’,为了他曾给予我的巨大支持!”王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