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日官员建议减少变化:变更太快导致联赛不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济洲岛报道 阎世铎走了,临走之前留下了这样一句话:“旧班子以前做出的决定到此为止,后续工作由新班子负责。”而对于这样的讲话,来自韩日职业联盟的官员则认为,中国足协领导更换,他们不便多加评论,但足协内部具体的业务人员还是应该减少调动。

  对于阎世铎,韩日职业联盟官员表示,虽然他们知道阎世铎是中国足协的一把手,
但他们与阎世铎打的交道并不是很多,对张吉龙、杨一民倒是有着比较深刻的印象,因而对中国足协最高领导的更替并不是很关心。不过,在交流中,韩日职业联盟的官员认为,这些年来,中国职业联赛在规定、政策方面变化太大,导致了中国联赛中经常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而规定、政策变化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负责人变更实在是太频繁,“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对于具体的事情也都有自己的设想,在负责之后,总要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施,这就导致中国的足球联赛缺乏一个系统性、完整性,在政策方面时常有变化,因而,中国的联赛给人的感觉总是不稳定。”

  相比而言,日本职业联赛从1993年创办至今,川渊三郎在2002年7月份才离开职业联盟,转而出任日本足协主席,期间花了10年来推广、完善日本的职业联赛。而郑梦准自1994年出任韩国足协主席之后,今年又再次连任。因而,韩国职业联赛和日本职业联赛都相对比较稳定。中国从王俊生搞起职业联赛,不到6年的时间就转入了阎世铎时代。阎世铎执政最后一年,又推出了中超联赛,彻底毁掉了甲A联赛的品牌。如今,中超联赛伤痕累累,阎又离开了足协。

  也正因为此,韩日职业联盟的秘书长金元东和佐佐木一树在与杨一民、郎效农等这次在韩国会谈期间,就明确提出:中国足球的人事变更实在是太快,能否减少一些变化。对此,杨一民和郎效农都无能为力,毕竟这是由中国国情所决定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