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祖武:阎世铎失败是必然 张海:我会怀念他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3:28 竞报

  罗宁:阎世铎应该下课

  本报讯(记者 王亮)“阎世铎?他的工作,他在担任足协主席期间干了些什么,是对他最客观的评价。”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这样评价这位刚刚离任的前足协主席。

  作为改革派的领头人物,罗宁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和私下对记者表示过对阎世铎的不满。尤其是当阎世铎对足球改革采取镇压手段之后,罗宁更是几次将矛头直指这个足协的头面人物。昨天,当罗宁得知阎世铎下课的消息后,表示:“这是应该的。其实,改革进行到后来,我们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中国足球存在的许多问题,不是足协的问题,而就是阎世铎本人的问题。”

  离开了足协主席的办公室,阎世铎已经从中国足球的决策者,变成了一个旁观者。对这个曾经的老对手,罗宁会怎样看呢?“也许会在一起坐一坐吧,谁知道。”罗宁淡淡地说。

  杨祖武:阎世铎失败是必然的

  新华社消息 正率北京现代队在新加坡参加一项国际邀请赛的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是通过短信得知阎世铎下课的消息的。谈及阎世铎主政中国足球几年的工作时,杨祖武不愿再做评价。不过,他表示特别希望新上任的主任是个开明的人,能够听得进不同意见。

  杨祖武说,尽管阎世铎上任后也想走新路,但是他的观念太陈旧了,既不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规律,也不符合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职业足球特点,因此失败是必然的。杨祖武最关心的是新主任将有什么样的思路。他认为,中国足球之所以一直没有走出来,主要还是受到旧体制的制约,新主任必须在新观念指导下进行改革,探索新路才有可能成功。

  张海:我会怀念他的

  本报讯(记者 王亮)“我想,我会怀念他的。”对于那些曾经与阎世铎战斗过的投资人来说,张海的反应绝对地与众不同。

  昨天,电话那头的张海还没等记者开口,就笑着表示:“是采访关于老阎下课的事吧?”

  “阎世铎也许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但他却是一个不适合这个位置的人。他的领导已经不信任他了。”张海说,“阎世铎与上层之间一直缺乏真正地沟通。这就好比一个手机,当它的通讯功能出现问题时,通常有两个原因。一是手机自身的原因,一是网络出了问题。当然,我们宁愿相信是手机本身的质量出了问题。”在张海的比喻里,阎世铎成了手机,而网络自然就是沟通机制。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和他坐下来,一起吃个饭。毕竟,我们在一起相处了很长的时间,在生活中,他也是我的老大哥,希望他走好。”张海表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