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曾经四次提出辞呈 总局人事变动出于轮岗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3:19 竞报

  特约记者 杨铎 在阎世铎任期四年多的时间里,因为足球出现重大问题,阎世铎曾经先后四次提出辞呈,但没有获得上级的批准。

  2001年年底,甲B五鼠公然挑衅正义,宋卫平为首的反黑先锋引爆中国足坛黑哨炸弹,阎世铎和中国足协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巨大压力之下,阎世铎认为自己没有很好控制局面导致黑哨泛滥,引咎辞职。但因为此前阎世铎得到了总局和俱乐部的赏识,加上中国队实现
了44年的世界杯梦想,辞职没有任何下文。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糟糕的表现引起了更高层领导的重视,当时的总局局长袁伟民汇报亚运会的筹备情况时,在总共65分钟的时间里,有55分钟是汇报足球,其中涉及到球员薪水过高。表现糟糕等多个方面。此后,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国奥队没有实现进入前四的目标,多方压力之下,阎世铎第二此提出辞职。因为没有合适的接替者,阎世铎的辞职仍然没有获得批准。

  2004年5月份,国奥队彻底失去雅典奥运会资格,国内掀起了倒阎高潮。阎世铎在江城武汉大哭一场之后,决定自己来承担国奥队失利责任,据悉,阎世铎也因此提出辞职,但由于2004年中国足球面临六大战役和七大赛事,阎世铎仍然在足协副主席的位置上操劳。

  2004年8月份,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0:8耻辱性失败,阎世铎累倒生病住院并第四次递交辞呈。总局还是没有批准。不过,由于阎世铎已经在足协工作近5年,本着轮岗的原则,总局在2005年2月17日将阎世铎调离了足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