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黑斗士:阎世铎是王俊生第2 谢亚龙是阎世铎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1:33 现代金报

  反黑斗士一声叹息

  阎世铎是第二个王俊生

  金报讯 阎世铎上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之前,好友陈培德语重心长地送他一句话:“如果领导不培养你,就不会让你去足协;如果领导不器重你,就不会让你当足协专职副主
席。”

  5年前自己说过的那句话,陈培德依然记忆深刻。但是昨天,阎世铎离任的消息一经公布,陈培德一声叹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一段荒唐。在中国足协,阎世铎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的友情建立在他去足协任职之前。我对他非常了解,相信他的人品,说实话,迄今为止中国足协这个机构中,我只相信阎世铎一个人,所以很多事我都是亲自和他沟通,很多事我都会直接去找他,但是,他下来了,走得心不甘、情不愿,结局有点凄凉。但我个人认为这不是他的错,是中国足球恶劣的大环境导致他无能为力。阎世铎是第二个王俊生。”

  “他的后半生,可以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地度过,相当于隐士生活。只是不知他能否立刻适应这一生活。没有以前那么风光,那么出镜。”陈培德已经提前为阎世铎铺好归宿之路,一片憧憬、光明。

  反黑斗士寄语

  谢亚龙是第二个阎世铎

  “阎世铎是第二个王俊生,那么谢亚龙就是第二个阎世铎!”陈培德在得知谢亚龙接替阎世铎的消息后一语惊人,听得记者目瞪口呆。“也许你会觉得,一个新人,在还没上任新岗位之前,如此泼冷水有点不太合适。不是我打击谢亚龙,而是因为在这样一个环境下,任何人都会成为中国足球的牺牲品,换了哪一位领导都一样。中国足球环境不改变,谁上了都没用。”陈培德认为,只有体制改变,上任的足协专职副主席才能避免成为中国足球的牺牲品。

  2002年,即将去陕西安康挂职任市委副书记的谢亚龙,临行前曾特意打了个电话给陈培德:“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而对于为何心情复杂的原因,陈培德以不便透露为由婉言谢绝了记者的提问。“打假扫黑的那一年,谢亚龙是坚定地站在我这一边,支持我把扫黑进行到底”。

  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一场伤心。若干年以后,谢亚龙是否验证这句话的确切含义,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见习记者 周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