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房顶塌了别用手硬撑 中国足球需要栋梁之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今天下午正式宣布了有关阎世铎调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决定。足球投资人张海在得知消息后,他对阎世铎的调任并不感意外,但同时他也认为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的是体制上的改革,而并不是换几个领导人就能解决问题。

  张海:“我想总局做出这样的决定,起码证明一个事实阎主席不适合在这个位置上了,有更适合他的位置吧。另外,从如此迫在眉睫的改革工作到至今为止还没有明确改革的
方向和具体措施,就整个足球改革这段时间,我想阎主席的一些所作所为也都是众所周知的。”接着他也发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说道:“希望新的领导来了后能够尽快落实中国足球改革的一系列举措。”

  同时他表示:“中国足球的现状绝不是换一个人两个人就能解决的,大家应该从体制上进行改革,任何一个领导人坐在中国足协主席的位置上他都应该是要把改革当成最重要的一个事情,否则在现在这种局面上换一个主席远远不能解决问题。而且我们也看到了总局的任命,这个任命本身就体现了中国足球的管办不分,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的任命和足协主席的任命应该是两回事,但是大家就理所当然的把总局的任命跟一个中国足球的一个群众团体的主席的选举画了等号,这些现象都是以后改革应该真正面对的一些事。”

  他认为目前中国足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应该是体制的改革,他说:“这次任命本身就是一个体制的弊端的显现,现在连所有媒体都认为理所当然的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就是中国足协主席,但是实际上从社团法上规定,应该是个体会员单位选举出来的才是足协主席。你可以说一个人过去对足球完全没有了解,或者说没有参与过这方面的工作,一纸任命就可以来掌管中国足协最高的位置了,这些现象都是在下一步体制改革中应该正面去面对的。”

  张海先生对阎世铎这次下课也并不感意外,他说道:“我自己觉得作为阎世铎,他的任命也是一个平调,相信总局也肯定了他在任期间的成绩,同时这种调动的本身就证明了他不适合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工作下去了。”

  最后张海先生也谈到了阎世铎在中国足协在任5年间给他留下的印象,他说道:“在我的心目中阎世铎是一个想把足球做好的一个老大哥形象,但是天塌了高个子是顶不住的,中国足球需要的是栋梁之材,或者说是房顶塌了你靠高个子伸出两只手是撑不住的,中国足球呼唤和等待的是真正的栋梁之材。”(新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