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雨战不敌广州队 体能太差裴恩才要用“猛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2:03 武汉晚报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

  马万勇)昨天下午,武汉队在一场大雨中和广州队相持近80分钟,却因为终场前后卫线的一次盯人失误,被对手推射得手。

  这是武汉队本次集训的第二场教学赛,15日与天津十运队1:1战平令主教练裴恩才
十分不满,因此他在昨天的比赛中派上了几乎是最强的主力阵容。

  本次比赛在雨中进行,先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谁料到20分钟后,雨突然变得如瓢泼一般。由于雨实在是太大了,几乎看不见球,上半场谁也没能抓住机会。

  下半时雨势渐渐减小,双方换到邻近的一块场地继续比赛。主教练裴恩才用王小诗换下了临时客串的周熠,而胡卓伟则顶替了因脚伤实在无法坚持比赛的郑斌。下半时的比赛仍然处于胶着状态,但就在临近终场前,广州队利用武汉队的一次疏忽从左路突破后传中,中路竟有两名包抄球员无人盯防,被对手轻易得分。

  明后天武汉队将与河北十运队和天津十运队再进行两场教学赛。

  队伍体能太差 裴恩才要用“猛药”

  本报广东清新专电(记者 马万勇)两场教学赛一平一负,这让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异常恼火。裴恩才认为,现在整支球队体能状况普遍不好,必须用些“猛药”来刺激。

  对于昨天比赛的失利,裴恩才认为主要是体能不足,尤其中后场球员,上半时拼得太凶,到了下半时明显跟不上节奏,这才会出现在自己禁区中路漏防的低级失误。裴恩才说:“近一段时间的教学赛我们主要练习在防守断球后的快速反击,这才是武汉队打中超时需要用到的东西。”

  裴恩才表示,以武汉队的实力,如果要压出去打,可能连一支中超队都打不赢。裴恩才称:“接下来我将采取一些大运动量的训练,看来不能歇了,联赛越来越近,必须刺激他们一下。”

  雨球拾趣

  借斗笠

  大雨一下子让场地成为“沼泽”,双方不得已协商到邻近一块较干的场地进行下半时比赛。这时另一个伤脑筋的问题出现了,因为那块场地边没有教练席,这就意味着教练员只能淋着雨看球。还是助理教练冯志刚聪明,他发现在教练席下躲雨的四个维护场地的女工戴着斗笠,马上向她们提出借斗笠,不料有个更“聪明”的女工提出借一顶斗笠两块钱,把冯志刚逗得哭笑不得,但为了救急也只好答应。

  下饺子

  雨球的有趣之处在于场地积水后球员无法正常完成技术动作,而那些走形的动作好像滑稽表演,令人捧腹。攻防球员挤作一团,在禁区内争抢皮球,但那皮球也怪,碰了七八个人的腿还就是不肯出禁区,而双方球员为了争夺它不惜在门前的“大水坑”里频频飞铲,大家滚作一团,就像水里下饺子。

  修水利

  由于雨势太大,教练席边慢慢形成了一个“水凼子”,只见武汉队饶队医从位置上跳下来,用沙土将教练组这边的水势给堵住,然后又顺着水流往教练席外用脚扒出一条浅浅的小沟。此举一出顿惊四座,大家都笑着说原来饶队医还是“水利专家”,对边堵边导的水利原理也如此精通。

  记者 马万勇 本报清新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