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松过体测爽气踢中超 范志毅征战中超联赛不言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47 新民晚报

  又见范志毅。依旧扛着双肩,依旧声音洪亮。“我过了,轻轻松松。”

  范志毅说的,是昨天下午的“体能补测”。由于肋部的伤痛,范志毅并没有参加第一次测试。昨天,身为中邦队教练兼队员的他,轻松地跑过了YOYO测试。

  不说不知道,范志毅今年已经36岁了。以这样的年龄征战中超,“范大将军”却依
旧豪情满怀。“每场比赛都踢满90分钟?那我肯定不行。但是,中超联赛我还是要踢的,每场比赛上个几十分钟,相信对球队能有帮助。”

  私下里,今年上海中邦队已经被圈内人定位为“实力最差的球队”。因为上海中邦队的班底,是在大连实德两次筛选后留下的。对此,小范并不服气:“说我们差?从实力上说,确实有可能比强队差一点,但这还要看发挥。今年年底,上海3支球队说到底还是要排一排名次的,到时候再看!”

  当然,新的一年范志毅也会将重点更多地放在教练方面。在上海中邦队,范志毅已经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大哥大教练”。曾经有一次,主帅马良行对一批小队员们说:“你们有空要多学学范志毅,看看他是怎么踢球的。”隔了一会儿,马良行又说:“不过,要你们去学范志毅,你们也学不好……”

  对马良行,小范表现出极大的尊重。“跟着马指导,可以学到非常多的东西,他是那种很敬业的教练。我有一种感觉,我们两个人合作,是可以在上海中邦队做出一番事业的。”

  据了解,范志毅在英国已经考取了B级教练证书,但目前还缺一堂训练课。按照小范的打算,他会抽空前往英国一次,搞定这张教练证书。“没办法,足球这碗饭,我是越吃越爱吃。”本报记者晏秋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