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营有困难日子不好过 辽足出国去赚“压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07 时代商报

  虽然今年春节辽足放假,但是队员们从大年初二就开始了集训,以备战即将开始的新加坡邀请赛。2月15日,也就是大年初七,辽足一行27人从沈阳出发奔赴新加坡。与此同时,辽足俱乐部制定新赛季经营策略,寻找冠名商的行动也同时展开。

  辽足今年大刀阔斧地进行了降薪革命,球员们虽然很平静地接受了,但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扣掉50%的效益工资之后,一些主力球员每月也只能拿几千块钱。“这个春节过得都
挺郁闷的,今年得过紧日子了。”一位主力球员说。

  球员收入锐减,俱乐部也有所考虑,因此他们才会积极接洽这次新加坡邀请赛。据辽足俱乐部官员透露,此次邀请赛的费用全部由新加坡方面负责,两场比赛每场比赛的奖金是人民币10万元。这位官员告诉记者:“比赛的赢球奖金将全部发放给球员,俱乐部不会拿一分钱。”球员们虽然还没有从春节假期中回过味来,但他们对这次比赛还是感到很新奇,因为大部分球员都还没有过出国的经历。队长肇俊哲倒是经常有出国的机会,但他表示:“我是走了很多地方,但新加坡还真没去过,听说是个好地方。”新奇之余,球员们的心情就比较复杂了,“大过年的出来打比赛真挺难受的,但是俱乐部今年降薪了,我们就当出来赚点压岁钱吧,一场10万元也不算少了。”一位主力球员告诉记者。

  球队开赴新加坡捞外快,俱乐部却一刻也不能闲着。冠名商中誉汽车明确表示将会撤退之后,寻找新冠名商的工作就成为辽足生存的关键,年前张曙光、黄祖刚两人为此奔走了一个礼拜,工作刚刚见点成效就因春节而搁置。因此,黄祖刚表示:“春节之后,我们的首要工作就是研究经营的事,这是关系到俱乐部生死的大事。”

  时间对于辽足来说,无疑是最宝贵的。从现在算起,距离联赛开始只有1个月,要想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搞定冠名、背后广告、主场经营等繁多的难题,其困难可想而知。黄祖刚也承认:“时间是紧迫了点,我们必须加快节奏了,否则就要影响俱乐部的运转。”

  春节前,虽然有一些企业对辽足冠名表达了想法,但并没有进一步的行动。据悉,包括传说中的华晨、联通、鞍钢等有意冠名辽足的企业出价都不是太高,黄祖刚曾表示对此有心里准备,他说:“市场虽然不好,但我们辽足也要维持生存,冠名费太低了,我们肯定是没法做的。”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辽足冠名的心里底线。

  冠名的事情火烧眉毛,辽足寻找新基地也还没有进展。“现在顾不上基地的事情了,只能先把冠名等经营工作搞妥了,然后再打算基地的事吧,反正,暂时万林基地还可以使用。”辽足一位副总说。

  时代商报记者张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