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机场被困31小时 球员质疑为了30万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02 体坛周报

  记者闻锐峰沈阳报道 大雪让辽足在沈阳机场被困整整两天,16日(今天)凌晨1时10分,他们才终于上了开往新加坡的飞机,但是能否赶上今天下午与新加坡明星联队的比赛,现在还是未知数。

  按照计划,球队大年初二便开始集中,球员们还没从节日的气氛当中解脱出来,很多人甚至都不想参加这次比赛。但是辽足俱乐部却非常重视,不仅是因为赛事组委会为辽足
提供往返机票以及免费食宿,还有30万的奖金在等待辽足领取。

  2月14日,球队在下午4点便赶到沈阳桃仙机场,但由于当天沈阳大雪,机场被迫关闭,球队在机场一直等到晚上12时,机场方面最后告知航班取消。无奈之下,球队又上了大客车返回沈阳市区。15日下午4时,辽足再次来到桃仙机场。航班时间是晚上6时,但是在5点的时候,机场方面告知辽足,由于北京方面的天气原因航班延误,而且期限待定。大伙这下傻眼了。也许是在前一天已经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等待,球员们对于这种状况已经习惯,一开始他们先是以打扑克取乐来消磨时光。但是当他们的胳膊也酸了,腿也麻了,眼睛也花了的时候,飞机却迟迟不见踪影。一开始还比较活跃的团队陷入沉默,一些饥饿的球员开始纷纷到机场的餐厅吃饭。

  晚上7时,曾传来了好消息,机场方面告知航班可能会在6时从北京起飞,大约8时左右抵达沈阳,那么球队最迟也应该在9时左右起飞,这样还可以赶上当晚11时30分新加坡航空公司从北京到新加坡的航班。但是一个小时后坏消息再次到来,机场告知飞机因为调配原因无限期推迟。球员们此时大部分已经崩溃了。而在晚上11时的时候,机场的再次通知让球员们心惊肉跳,航班再次延误,原因是飞机故障。

  新加坡方面对辽足迟迟未到也非常焦急,一直在打电话与辽足方面联系。身在北京的执行董事张曙光是准备随队赶赴新加坡的,一直带着行李在北京机场等候。他对于新加坡之行的波折也非常无奈,“如果实在不行只能申请新加坡方面将比赛延期。”

  在16日零时的时候,记者拨通了一位球员的电话,居然还通着。这位球员声音疲惫地告诉记者,他们还在沈阳桃仙机场。机场刚刚通知他们飞机会在零时50分抵达沈阳,然后在1时10分起飞。“我们折腾两天了,还没到新加坡,早知道还不如在家放假!这样的比赛打不打没啥意义了,我们估计下飞机就得打比赛了。”没有办法,球员们只能等待。这次机场的通告据说非常准确,球员此时在机场已经倒下一片,都找了个地方躺着休息。而由于沈阳到北京的航班延误,他们已经错过了15日晚上去新加坡的航班,临时改签16日早上8时30分的另一班飞机。

  即便一切正常,他们最早也要在今天凌晨3时才能在北京安顿下来,随后就要赶早上8时30分的航班,如果航班准时,他们也要在今天中午才能抵达新加坡。一位队友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做好了下飞机就直接去赛场打比赛的准备。“这么折腾,就是为了这30万的比赛奖金啊?实在不值啊!”一位球员在记者发稿时这样说:“我现在只能祈祷我们一路顺风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