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毫无退路要用赢球摆脱尴尬--中超冠军 不能再丢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不能再败了,不能继续丢人了!今天15时30分,深圳健力宝队将迎战A3联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横滨水手队,捧着“鸭蛋”的深圳将士也憋着一口气,输了韩国人,面对日本人,已经没有再败的理由。

  毫无退路 只能赢球摆脱尴尬

  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将对阵日本的联赛霸主横滨水手。在首轮1∶3不敌韩国联赛冠军水原三星后,深圳健力宝本轮比赛已经毫无退路,要想摆脱积分榜垫底的位置就只有全力战胜这个劲敌。

  作为中超元年的冠军,深圳健力宝完全有实力为中国足球赢得荣誉,但该队目前问题多多,首先是郑智、郑斌两位绝对核心离队后,球队还没有找到他们的接班人,其次是由于签证问题没有解决,新任主帅迟尚斌没能随队出征,另外李玮峰又因为工作合同问题能否出场也成了问题。

  横滨水手队一直是J联赛的强队,1993年获得亚优杯冠军,1995年获得联赛冠军,去年参加A3联赛获亚军。前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上任后,力争在2005年A3赛场找回当年荣誉。

  首轮比赛,横滨队中有伤在身的韩国前锋安贞焕和本土杀手久保龙彦都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中,不过由于首场战平韩国浦项制铁队,因此面对深圳队时,伤势有所恢复的久保龙彦将很可能出场,这位2004年度日本国家队效率最高的前锋杀伤力极强。除了久保龙彦外,坂田大辅(上赛季J联赛中有10个进球,是该队的第二杀手)和从韩国城南一和队招来的巴西前锋阿德赫玛都具备极强的杀伤力,这将给防守孱弱的深圳队带来极大挑战。

  除了进攻能力强大外,横滨队防守能力也属亚洲上乘,以上赛季J联赛MVP获得者中泽佑二为核心的防线多年以来一直表现稳定,而且身材高大的中泽佑二还有突出的得分能力。按实力分析,深圳队若想实现突围击败横滨水手队依旧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充满信心 为取胜利冒雨恶补

  受命于A3的深圳健力宝队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展望今天下午进行的深圳队和横滨水手队的比赛时,自叹技不如对手,不敢大意。他希望今天队员们能通过速度和力量来抑制对手技术的发挥。

  前天,西归浦的气温明显要比前两天有所下降,到中午时分,天空还飘起了雨。雨水夹杂着刺骨的冷风,寒意无处不在。健力宝队全体队员和教练都穿上厚厚的大衣和防水训练服。对于球队坚持在接近0℃的气温下训练,俱乐部总经理张健非常坦然:“没办法,组委会为我们安排的训练时间本来就不多,而且我们也必须克服困难,适应这里寒冷的天气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得好一点。我们在13日一开场就被人家连进两球,主要还是天气太冷,队员还没完全进入状态。”

  在训练中,教练组组长郭瑞龙着重安排了进攻训练。他安排张永海、忻峰和马里科三名防守队员专门盯防杨晨、李毅,作为突前前卫的王新欣则坐镇中场,负责向前场左右两个边路的周挺和李健华分球,两名边前卫得球后马上将球传中,两名前锋在三名防守队员的贴身“照顾”下一次次地演练中路包抄射门的套路。

  该套进攻战术演练过后,郭瑞龙还安排这些队员进行一对一的攻防演练以及在前场禁区前沿三个不同的地点进行射门练习。除上述球员外的其他队员包括首场比赛没有出场的李玮峰,在助理教练国作金、谢峰的率领下进行简单的有球活动。

  据了解,深圳健力宝队通过第一轮的比赛已经对第二轮的对手日本的横滨水手队有了一定的了解。“日本那支队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他们也有弱点,防守相对来说弱了点。”张健的话透露了健力宝队冒雨恶补进攻训练的目的性所在。

  “如果吉马在场,我们的情况或许会好一点,毕竟他在前面能控得住球。现在,大家已基本适应了场地、天气和比赛的节奏,经过这两天的调整,估计在下面两场会比第一场打得要好。”张健有信心球队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能打好。“打好每一场比赛就是我们的目标。前段时间,我们队的训练不够系统,现在的情况逐渐稳定下来,换个角度看,这次A3联赛是联赛开赛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