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伊始YOYO补测如同儿戏 不及格率之低已成笑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曾几何时,中国足协的YOYO体测是联赛球员的一种压力,可到了今年,这种压力已经淡化得依稀难寻。昨天在广州体院进行了今年首次YOYO补测,在依然热烈的节日气氛中,大部分名角通过补测,不及格率只有可怜的1%。那个曾经让人谈虎色变的YOYO测试已经成为球员教练的一个笑谈。

  初七的早上,依然沉浸在春节气氛中的广州街道行人稀少,但8点开始,广州体育学
院足球场中已经集中了一批参加职业联赛YOYO体能补测的球员。中超中甲共有百多位球员参加,以获取联赛上岗证。这其中不乏大牌球星,上海申花的张玉宁、肖战波,成都五牛的姚夏、大连实德的王鹏,还有招人喜欢的已经加入了江苏舜天的广东球员吴坪枫。

  相比起两年前第一次YOYO测试,今年的第一次补测简直就如同儿戏,昔日严厉的犯规判罚变成眼不见为净,如果不是球员做得太离谱,裁判基本不做任何表示。记者观察到最幽默的是某位球员一路抢跑几乎都没事,但某一次他一“不小心”在抢跑中停步才被裁判罚了一次。每组测试平均不过1人被罚,通过率之高历来罕见。中国足协方面来了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督战,他见到通过率如此高,也只是插着双手在一旁随便看看,不时同各路球队的经理教练聊着天。

  姚夏本来就是体能困难户,但也非常轻松地通过了测试,他下来正好碰到准备上场的张玉宁和肖战波等人,张、肖二人还调侃他:“连你也过啦。”姚夏理直气壮地说:“怎么啦,随便跑随便过。”

  现在已经加盟江苏舜天的吴坪枫是首次参加正式的YOYO测试,去年因为参加国奥所以只进行过内部测试。但昨天枫仔过得非常轻松,对于体能尚佳的他,YOYO仿佛只不过是小菜一碟。下来之后,枫仔对记者说:“我一直在昆明跟队训练,并没有特殊练过YOYO,联赛日期临近,所以更多的体能储备是在有球对抗的情况下训练的。今天头一次在公开场合测YOYO,感觉有点不同,毕竟有你们媒体在嘛。”

  深圳健力宝有两名球员朱冲和赵堃参加了补测,由于球队大部队正在韩国参加A3联赛,所以没有任何教练陪同他们两人来广州。不过在场边准备了半个多小时的他们双双顺利通过了体能测试。

  昨天是今年第一次体能补测,第二次将在3月1日同样在广州体院进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