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办的新问题 足协强行成立将属于“非法编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济洲岛报道 中国足协在作出联赛放权、加速中超公司运作的同时,为了加强对中超联赛的管理,也正加紧中超办公室的建设工作。但“新革命”遇到了一系列“新问题”,特别是在受到目前现行体制与机制制约的情况下。

  据了解,虽然有关成立中超办公室的事宜早在去年10月份就由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起草了一个方案,设想着办公室下设8个小组,包括商务开发、技术、宣传、竞赛、安全等
等,而且每个小组计划公开招聘一到两人。但这个方案之所以迟迟未能付诸实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一旦足协强行成立这个办公室,则将属于“非法编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中国足协暨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只能有“六部一队”的编制,即便是代表中国足球最高形象和荣誉的国家队,也只能是“队”编制。“中超办”成立之后,在足协内部算什么样的编制?

  由于没有这样的编制,因而在人员招聘方面也将遇到问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通过怎样的方式进行招聘?这些招聘的人员工资由谁承担?虽说足协可以从联赛经费的留成中拿出钱来支付招聘人员的工资,但国家对于事业单位留成费用的支配也是有明文规定的。

  也正是由于有这么多现实问题,因而,杨一民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足协只能以加强联赛的服务为由,向国家体育总局打报告,希望能够获得批准。但是,即便是获得批准,招聘的人员也不可能很多。不管如何,中超办公室还是要建立起来的。对于中超联赛的问题,我们还是本着相互间多协商、多沟通的办法来处理,解决好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