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3-1击败新加坡队 打破北京球门者本是上海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二晚在新加坡举行的一项邀请赛上,北京国安队以3-1击败了新加坡国奥队(新加坡国内称为幼狮队),徐云龙、耶里奇、商毅在上下半时分别为国安队建功,本场比赛获胜后他们离冠军的1万美元奖金只有一场比赛的距离。

  国安队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新加坡国奥队(上赛季的新加坡超级联赛中排名第三),由于这支新加坡国奥队要参加3月1日开始的2005赛季的新加坡超级联赛,因此他们同北京国安
队一样,本场比赛主要以磨合阵容为主。虽然这支新加坡国奥队新近调整了一批球员,本场比赛的场上主力多为1983年、1984年出生的球员,尽管他们的平均年龄较小,但是球队的实力在新加坡联赛中却是任何球队都不可小视的。在新加坡国家队的30人大名单中有12人就来自于这支球队,其中守门员拉韦斯、前锋卡斯米尔和中场球员迪克森三人在刚刚结束的东南亚老虎杯上代表新加坡队出战了所有八场比赛,新加坡队夺冠之后,守门员拉韦斯被评为老虎杯的最佳门将,前锋卡斯米尔则以6个进球在射手榜上名列第二。

  不过与北京国安队对阵的这支幼狮队只能算是“半只狮子”,因为他们并没有派出国脚卡斯米尔和迪克森,尤其是上赛季为幼狮队打进24球(联赛二号射手)的卡斯米尔的缺席对球队影响极大。

  面对这样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3岁而且还有两名主力缺阵的球队,国安队很快就打开了局面,第16分钟徐云龙率先为国安队得分,两分钟后外援耶里奇又把比分扩大为2-0。在此后的比赛中,新加坡国奥队的守门员拉韦斯表现出色,他连续化解了徐云龙和耶里奇的三次必进球的机会。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国安队才由商毅再下一场,然而2分钟后新加坡国奥队就由施佳懿攻破了国安队的大门。此后新加坡国奥队似乎找到了一点信心,而国安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也显得有些随意,在中卫崔巍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后才将3-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中为新加坡国奥队打进一球的施佳懿原本是上海球员,1983年出生的他最初进入新麒队时只能在二队比赛,不过2003年赛季他在代表新麒二队比赛时表现出色,随后被调入人手紧张的一队出战新加坡超级联赛。作为右前卫的他不仅速度快,而且还有180厘米的身高,不仅很快在联赛中打上主力,而且还通过不断的进球赢得了新加坡足总的认可加入新加坡国奥队。在2004年的新加坡联赛中施佳懿表现极为出色,赛季结束后还与队友卡斯米尔一起进入5人的年度最佳新人候选名单中。

  (西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