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雕琢新人热身赛4战3胜 鲁能最佳阵容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浦路斯真是来对了,在这里备战的球队太多了,完全符合我们多打比赛的需要。”今晚,鲁能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对鲁能海外拉练表示非常满意。其实,更让俱乐部满意的是鲁能的战绩,在已经进行的4场热身赛中,双冠王取胜了其中的三场。

  热身赛4战3胜

  6日,鲁能与塞黑波尔迪特队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赛,结果以4:3力克对手,其中大羽和丹丘都有球入帐。大年三十下午,鲁能又联系到了捷克的坦斯科姆队。该队在捷克甲级联赛中位居第七,多次参加欧洲联盟杯,是一支实力非常强劲的球队。是役,鲁能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后,很快稳住了针脚,在队长李霄鹏的率领下展开反击。最终,鲁能在上下半场由李金羽和小将刘钊各进1球,以2:0取得了胜利。13日,鲁能又与捷克甲级联赛的第六名打了一场热身,这回的功臣换成了罗马尼亚国脚丹丘和小将崔鹏,二人的进球帮助球队2:1取得了热身赛的第三场胜利。

  双冠王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唯一失利的一场是11日与图拔老乡的较量中。对手是南斯拉夫乙级联赛冠军,目前基本稳获一个升级名额。尽管赛前图拔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了分析,而大羽和丹丘也制造了很多机会,但鲁能却很遗憾地以0:1输给了对手。

  最佳阵容出水

  图拔在出国之前,就说过此行是为了确定主力阵容,“我们引进了内援高明郑智,外援巴辛丹丘,人员上有一定的变化,所以球队需要对技战术进行磨合,并确定主力阵容。”

  在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门将杨程,后卫矫哲、巴辛、舒畅、王超,中场李霄鹏、郑智、高尧,前锋大羽、丹丘是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虽然在图拔的计划中,还有4场比赛要打,但考虑到上述10名队员的实力,以及在此前的表现,他们占据双冠王新赛季主力位置的可能性非常大。

  目前,鲁能的变数在中场,究竟是周海滨还是宋黎辉,是图拔需要继续考察的对象。虽然球队新赛季比赛任务多,但确定不实行轮换制的图家军里,周、宋肯定只有一个人可以成为主力。论经验,宋黎辉无疑稍胜一筹,但他的致命伤是发挥不够稳定,而且屡次受处罚也降低了他的印象分。倒是周海滨不可忽视,尽管防守能力有些欠缺,但他的进攻意识非常出色,而他的体能也在竞争中占有优势。在2004赛季里,他也曾出现过边前卫的位置上,所以只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发挥出色,他挤掉宋黎辉的可能性更大。

  图拔雕琢新人

  涅波在任时,为球队提拔了不少新人,像周海滨、关震、刘金东等人,这些新人令图拔也很受益。相比之下,2004年鲁能虽然荣获双冠王,但图拔在培养新人方面似乎建树较小。

  不过,在塞浦路斯拉练中,图拔也有意将培养新人作为其中一项工作。在拉练中,图拔发现了刘钊的任意球天赋。随后,他就有意识地培养刘钊这方面的才能。在与捷克坦斯科姆的比赛中,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图拔示意刘钊主罚,结果刘钊果然直接破门。“那个球进得太漂亮了。”图拔在赛后毫不吝惜赞美之辞。除了刘钊,刚从足校征调来的小将崔鹏也在热身赛中有进球。据悉,图拔认为崔鹏适应能力很强,很有天分,并有意识在训练中进行指点。

  董罡除夕夜动员

  尽管没能在家过春节,但鲁能俱乐部仍想尽办法,使得球队在塞浦路斯进驻的酒店变得更有年味,除了挂上大红灯笼,还为队员订了水饺,“肯定没中国的好吃,不过能在塞浦路斯吃上水饺,已经很满足了。”一位队员说。

  除了吃饺子,老总董罡在除夕夜还进行了动员。他表示,“新赛季任务很重,只有付出,才会博取更好的结果,只有刻苦训练,才会让这次拉练不会虚度,才会让这个特别的新年更有意义。”随后,董罡向全体将士,以及他们的家属拜年。而队长李霄鹏则代表队员讲话,表示一定会以最大的努力换取最优异的成绩,不让山东父老失望。值得一提的是,有许多球迷还专门为远在塞浦路斯的泰山将士去信去电,给他们拜年。

  (鲁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