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三大内援搅乱中场 A3再次惨败中国球队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上调国足,迟尚斌临时接手,但却由于签证的问题而没有随行,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郭瑞龙只好以领队兼教练的身份坐阵指挥,但从实战过程来看,目前的这套阵容过于混乱,尽管费心引进的三大国脚级内援全部首发登场亮相,但表现并不能尽如人意,而从位置上来看,正是三大内援与全队缺乏配合使得深圳健力宝的整个中场都处于非常混乱的状态,进攻乏力,而原来非常自傲的防守也是千疮百孔,短短的25分钟就丢掉了3球,这实际上已经宣告了深圳健力宝的败局。

  三大内援搅乱中场

  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排定情况下来看,门将李蕾蕾;后卫分别为忻峰、马里克和李明;左前卫周挺,右前卫李健华,前腰王新欣,而两名后腰分别为张永海和王宏伟;两名前锋是李毅和杨晨。在李伟峰没有登场亮相的情况下,目前的这套后防线阵容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最强,但中场的安排却非常混乱,以往的中场核心郑智、左前卫郑斌已经转会,陈永强也没有上场,这样三名内援就成为中场的主要力量,但从实战效果来看,正是三名内援搅乱了整个中场。

  12号周挺的位置是左前卫,但在前35分钟的时候在镜头上竟然根本看不到他的身影,深圳健力宝的左路成为对方的一个突破口,而在左路防守严重失控的情况下,中路的球员也不得不经常到左路去补防,使得中场的阵型变得非常凌乱。从实战效果来看,前一阶段转会受挫并且不得不自己倒贴钱的事情显然已经严重影响了周挺的心态,而牵一发动全身,他的失控也动摇了深圳健力宝的整个中场。尽管在下半场第5分钟时曾经有一记非常突然的射门,但也由于角度上偏差过大而未能奏效。

  8号张永海在辽宁队的位置一直是拖后中卫,但在深圳健力宝后防线人员大量重叠的情况下,不得不被推到后腰的位置上,与王宏伟共同扼守中场的防线,但实战效果也不是非常理想。由于位置的关系,张永海与韩国国脚金南一经常冲撞,但在力量和速度有一定差距的情况下,张永海几次都不得不以恶劣的犯规来阻挡对方的进攻,其中一次严重的飞铲之后,嘴中还嘟嘟囔囔,可谓输球又输人。

  另外一名内援10号王新欣的位置则有些错乱,根据安排,他的位置应该是前腰,但他显然还不具备中场组织的能力和大将的风度,而以往长期在左路活动的他经常在位置上发生严重偏移,而将中场的中路放弃,使得深圳健力宝的中场进攻直接处于瘫痪的状态。在整个上半场中,深圳健力宝以1比3落后,这本身就是实力相差非常悬殊的象征,而就是杨晨打进的唯一一球也有非常侥幸的成份。当时对方后卫解围发生失误,球打在李毅身上弹下后,旁边的杨晨调整步伐进脚射门中的,深圳健力宝并没有一个球是利用良好的组织配合攻入的,连这样有威胁的机会都没有产生过。反倒是水原三星的进攻非常凌厉,在上半场打进3球,但如果运气再好些,应该不只打进3球。尤其是在上半场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金大仪在已经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射门被出击的李蕾蕾扑出,而当时快速回防的李明和旁边观望的忻峰根本就跟不上金大仪的步伐。

  纳德森终结深圳健力宝

  本场比赛中水原三星并不能说是尽遣主力,而宋钟国由于服兵役而未能参战也影响了球队右路的进攻能力,但现有的组合还是令深圳健力宝无法抵抗。

  水原三星最活跃的人物显然是巴西外援纳德森,这名曾经入选过上届巴西国奥队的小个子前锋尽管只有1.71米,但奇快的速度和出色的意识使得他成为队中的杀手。在上赛季中,国脚金大义与两名巴西外援马赛尔以及纳德森组成前锋线上的三叉戟,纳德森出场21场,打进14球,马赛尔出场25次,打进12球,而金大义出场22次,打进7球,他们包揽了球队的大部分入球,而纳德森更是成为K联赛20年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最佳球员获得者。本赛季马赛尔转出,但另两名前锋在本场比赛中全部首发登场亮相,正是他们包揽了队中的三个入球。

  纳德森在深圳健力宝的禁区内简直是如鱼得水,只要形成机会,健力宝的后防线上根本就没有人能够防住纳德森。刚刚开场30秒,纳德林就就利用深圳健力宝后卫头球解围不远的机会起脚打门,尽管球偏出,但吹响了水原三星进攻的号角。第3分钟,又是纳德森在禁区外的一记远射打进左下死角。当时李明在迅速回防,但跟不上纳德森的节奏,而忻峰正好在纳德森的前面也没有挡住这粒刁钻的射门,令后者首开纪录。第5分钟时,安孝炼右路传中,也是纳德森在禁区左侧头球攻门,李雷雷扑球脱手,金大义近距离补射空门入网。而第25分钟水原三星获得点球的机会时,更可以看得出纳德森丰富的经验,尽管因为射球的角度有些正而被李蕾蕾扑出,但球刚刚脱手的时候,纳德森就幽灵一样出现在球的旁边,进左脚补射入围,而当时在旁边的李健华和王新欣对此根本没有任何反应。上半场水原三星打进三球后奠定胜局,而这三粒入球中纳德森打进两球,另外一个入球也与他有关系。下半场纳德森的势头有所收敛,但也正是在他在第3分钟的时候以一记头球攻门拉开了水原三星进攻的序幕。在深圳健力宝的三后卫阵型中,由于缺乏中场的有层次保护,根本无法防住纳德森。

  老杨晨成为深圳健力宝最大亮点

  本赛季深圳健力宝怪招连连,大量转让中前场进攻球员,而引进的球员又大都是防守球员,最高潮的时候,队内对抗赛时上了12名后卫,在这种情况下人员配置方面产生严重错位。在严重缺乏前锋的情况下,上赛季已经改打后腰并逐渐被湮没后沦为替补的杨晨再次回到锋线的位置上,与李毅搭楼,而现在的他已经是31岁高龄。

  在中场严重脱节的情况下,杨晨不得不以不遗余力的奔跑来创造机会,并且在第6分钟的时候通过捡漏的方式打进一球。下半场第14分钟的时候,李健华右路突破后大力射门,李云在扑球脱手,也是杨晨迅速杀到门前,但由于步伐调整的问题,竟然浪费了一次近在咫尺的机会。深圳健力宝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而且杨晨在队中又是最大年龄的球员,但他还是表现出一名职业球员的风范,只不过由于全队的整体阵型混乱,杨晨也是独木难支。

  纵观全场比赛,深圳健力宝在攻击力、体力和经验方面都与对方存在着一定的差距,1比3的比分也是双方实力的正常反应。上半场尽管打进一球,但有着对方失误的因素,而丢掉的几个球却明显看出本方球员的防守不足。在下半场的刚开始阶段,深圳健力宝在队型方面有所调整,整个站位也更趋于合理,在大举反击的情况下也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都未能改写比分,而水原三星在稳定阵容之后,在下半场的最后阶段又对深圳健力宝的后防线形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如果不是李蕾蕾在后来发挥稳定,比分极有可能再次被改写。

  (艾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