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外援雷比的幸福春节 一口流利汉语宛如中国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3:50 新华网

  辽宁足球队的喀麦隆外援雷比已经在中国效力3年了。3年的时间,雷比虽然球技没长多少,但聪明的他却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他的汉语在老外堆里,说得绝对优秀。在辽宁队3天的假期里,操着一口流利汉语的雷比又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

  如果不是亲自和雷比对两句话,你肯定不会相信他说汉语的熟练程度。因为在几年的时间里,辽宁队一直没给他配专职的翻译,所以极其聪明的他便有了自学成才的机会。现
在的雷比不但衣食住行不用别人操心,连出去玩都不用队友帮忙,自己肯定不会吃亏。

  与恋家的欧洲外援不同,来自喀麦隆的雷比显然是散漫惯了,尽管他在老家也有儿女,但一向向往自由的他却很少回家。每当辽宁队放假的时候,只要雷比手头有点钱,就在中国各地四处游荡,直到玩到两手空空,签证也过期,才回到沈阳找俱乐部求助。

  在春节放假之前,雷比说,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了,中国的这个传统节日他很喜欢。这几天,教练和队员会请他吃一大顿好的,他还会和一些在中国的其他外国朋友一起过个“中国年”。

  而结束了春节假期,重新回到队里训练的雷比一如既往地满脸都写满了快乐,看来这个鸡年春节,他依旧过得丰富多彩。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