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队掀起降薪风暴 杨祖武:税前没人能过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22:29 法制晚报

  周超

  国脚以前能拿200万 今年工资减半被砍得最狠 杨祖武表示税前没人能过百万———

  本报讯 春节前,辽宁俱乐部和深圳俱乐部降薪的风雨已经在国内闹出了不小的动
静。北京现代队也即将进入合同签字期,他们的薪水是否也会缩水呢?降薪是照章办事

  北京国安总经理杨祖武从初一到现在没有休息一天,一直在他那位于国安俱乐部三楼的办公室里守岁,只是在节前他把自己的小房间重新布置了一下,除了写字台没有动地方,文件柜和床与沙发被他调动了一溜够。

  对于这个有些敏感的问题,他的回答很干脆:“降薪是中国足协的文件规定的,我们肯定照办,这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按照规定,全队的薪水合同金额不能超过俱乐部经营的55%……现在足球环境这样,球踢成这样拿这么多钱还合理吗?”税前没人能过百万

  有报道说,现代队中薪水最高的是徐云龙、杨璞和陶伟三名国脚,他们三人可以拿到税前200万左右的薪水,而这次降薪肯定对他们仨砍得最狠。现代队的投资人代表罗宁曾告诉记者,“现代队中国脚的薪水要降一半左右。”

  杨祖武说:“目前我能告诉你的是,税前没有人能过百万。”

  和靠赢球奖金生活不一样,签年薪通常是对一名主力球员全年收入的保证,也是身份的象征,因此记者随即问是否会跟队中的一些主力签订年薪,杨祖武说:“现在哪里还有年薪那回事,都一样。”表明了这次降薪风暴后,赢球奖金将再次成为现代队队员们收入的主要来源。

  对于这次降薪风暴,现代队的队员们早就有心理准备,一名老队员说:“去年就宣布了,我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搁谁也不会高兴了,不过没办法,俱乐部要降,全国俱乐部都在降,除非去鲁能和申花,到了那边也不一定能打两年,只能接受。”

  工体草坪养草不能用

  现代队员去朝阳体育场训练

  本报讯 昨天上午,现代队的队员们回到了球队里。由于工体的草坪已经枯黄,正在养草期,无法使用,香河太冷,去了也意义不大,所以现代队决定在14日去新加坡之前,每天14时20分发车去朝阳区体育中心的人工草坪进行有球训练。

  昨天由于是第一天,因此训练的内容主要是恢复体能,全队进行了3000米匀速跑和1000米变速跑的训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