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兄弟玩转网络游戏?孙吉指挥马丁内斯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4:33 申江服务导报

  文、摄影/本报记者李超

  如果你是网络游戏《天堂2》的爱好者,这两天要是发现游戏里多了叫“孙吉”和“孙祥”的两个人,千万别以为是哪个网友在“冒名顶替”。没错,他们真是申花队里的双子星———“阿大”孙吉和“阿二”孙祥。

  上周,《天堂2》增开了“新手学院”的服务器,吉祥兄弟俩受邀,作为“特别训练生”,和网络玩家们一起在虚拟世界里“攻城拔寨”。

  在球场上虎虎生风的哥俩,玩起游戏来也是一副“好把式”吗?

  阿二:我是个很帅的“领导者”

  “逼真逼真!3D的呀!”虽然还刚摸上手,阿二已经小有感觉。

  这一回兄弟俩做起新手学院的“训练生”,感觉像是回到了当初的有线02队———打网游也要从头开始。“训练生嘛,就是教我们一步步怎么玩,要选人、选发型、选颜色……”

  结果阿二选了个“人类战士”的角色,阿大选了个“黑精灵”的角色。

  阿二说,其实挑选余地也不大。“其他什么矮人啊,都是小姑娘的角色……”不过,说起自己这个“人类战士”,阿二还是透着份得意劲。“我可是银色的短发,有腔调,精神得很!阿大?他是深色的长发,耳朵很长很尖。还是我比较帅!”

  阿二前前后后把“比较帅”说了好几遍,而且强调,自己的角色是个“领导者”———仿佛就像他去马德里世界明星赛一样出挑。

  帅归帅,可阿二也承认,现在他们的水平还不咋的。“平时这种网络游戏还真没怎么白相过,好像一共要打75级,我们现在还是初级,还在学怎么打死胡狼呢……”

  那兄弟俩谁是“矮子里的长子”?阿二一口咬定阿大打得比他臭。据说,网友们纷纷要求兄弟俩在游戏中采取“实名制”,公开自己的姓名。“其实他们是想保护我俩……一有怪兽出来打我们,他们全来帮我们啦!”

  水平有限,可兄弟俩却把游戏的精神说得头头是道:“要有策略,更要讲团队精神!就像《特洛伊》里那样,才能攻城!”可惜俩人终究是在纸上谈兵———阿二透底,他俩离可以互相合作的级别还差得远:“那要十几关以后呢!”

  阿大:我“指挥”马丁内斯进球

  虽说打《天堂》还是freshman,可兄弟俩玩游戏的“经验值”一点都不低。“三国志、红警游戏、CS都喜欢玩。”再早点的,像“采蘑菇”和“魂斗罗”,更是吉祥兄弟小时候的拿手好戏。“我们俩配合得可好啦,把‘魂斗罗’的8关全部打通!”

  到了申花队,打游戏照旧是他俩训练后放松的好办法。照阿大的说法,打游戏可以增加“大局观”。“比如打实况,感觉全场的球队都是在我手上调控出来的,打多了,踢球的视野会更进一步!”

  除了平时和申花和国字号的队友一起“打打杀杀”,他俩还紧跟各种游戏潮流呢!

  去年9月,某手机制造商推出“实况中超”的手机游戏,阿大和虞伟亮、曲圣卿一同被邀请到发布会现场试玩,进行了一场当周比赛的模拟大战。阿大代表申花,曲圣卿代表深圳。阿大刚开始还有点担心:“因为代表的是申花队嘛!”经过几分钟的激战,兴致颇高的阿大“指挥”手机里的“马丁内斯”射进一球,最终以1:0战胜了曲圣卿!尽管后来申花队输了那周的比赛,但阿大当时的这份好运气,着实让3个人兴奋了一阵。

  这一回打《天堂》,因为对电脑配置和网速要求比较高,他们还只是到游戏开发商那儿过过瘾,宿舍里一时还玩不了。不过,哥俩已经像模像样地表了“决心”:“打到75级?有信心!什么时候?这就不好讲啦,细水长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