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0欧元1天 拿荷乙当陪练--金德球员质疑:浪费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特约记者刘湛报道 作为海外拉练的热衷者,沈阳金德又在今年1月下旬就奔赴荷兰,他们也是今年第一支赴海外集训的中超球队。但两场热身赛下来,连一些队员都对这种耗资耗力的拉练产生了怀疑:拉练真的有意义吗?

  两战不胜,队员反称无效果

  当地时间2月6日下午,金德与排名荷乙第一名的斯帕塔特队进行了来荷兰后的第二场热身比赛,以0比2败下阵来。而在2月2日的第一场热身中,金德以0比0战平另一支荷乙阿尔梅洛队。有意思的是,尽管热身成绩不佳,但一些金德队员反而认为对手实力不够强且出工不出力,他们万里迢迢来这里难以达到锻炼效果。

  同前两次赴荷一样,金德仍住在阿姆斯特丹150公里外的训练基地内。由于欧洲联赛正在进行中,所以基地内几乎没有其他球队训练,费用也比高峰时少了近1/3,这也是金德来此的主要原因。但即使这样,每名球员每天在基地的吃住、训练费用也高达120欧元。这让腰包丰裕的球员们都觉得太高,因而他们都希望钱花得值。

  但是拉练仅仅过去一星期多,一些队员就对练的效果产生了怀疑,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失望。球队原计划抵达荷兰的第三天就进行第一场热身赛,但此前联系的一支比利时球队爽约,这样金德的第一场比赛就等了5天。在战平阿尔梅洛队后,当记者祝贺队员们时,他们却说:“我们有什么可高兴的呀,你看看比赛场面,我们甚至在大部分时间占据场上优势,这样的比赛我们能得到多大锻炼?他们的上场球员要么十七八岁,要么就30岁往上了。这支荷乙的水平还不如我们中超的中游球队。前两次来荷兰我也遇到过这种水货球队,不过没有一开始就遇到的,开始的时候都能同荷甲、比甲的一线队打几场高水平热身赛,像去年同费耶诺德的比赛,人家那才叫高水平,可惜这次人家不和我们踢了。”

  的确,目前欧洲联赛都在进行中,金德队的确难以觅到合适的对手。出发前,金德与荷甲费耶诺德、海伦芬、德甲多特蒙德、比利时多支甲级队进行联系,但热身均遭到了回绝。因此,金德也只能同荷乙队伍打打比赛,用一名队员的话说,“花这么多钱跑这儿来,和与自己水平相差不多甚至更差的对手比赛,这不是浪费吗?还不如去韩国。”金德方面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也在尽力补救,7日他们有可能挑战一支排名荷甲前列的球队。

  主帅争执,库夫曼仍在僵持

  新赛季金德主教练是谁,目前还没明确答案,在荷兰期间也不一定能有答案。

  荷兰人库夫曼是在海南期间来金德“试训”的教练员,在海南期间他曾经带金德队训练过。按理说在金德到达荷兰后,应进一步给他表现的机会,但金德却没有安排库夫曼带队训练,反而传出了去年曾经与金德帅位擦肩而过的皮姆与金德接触的消息。目前金德带队的仍是段鑫。

  据了解,其实金德对库夫曼的能力还是认可的,只是金德想让其出任技术顾问,而他本人则对主教练一职垂涎。双方各不让步,就有了现在的局面。按照金德的打算,他们仍希望库夫曼能够接受技术顾问的职位,不过如果谈不拢,金德也会采取一种变通的方式:即同意库夫曼出任金德主教练,但是在合同中要有部分条款对主教练的权力加以限制。最近两天,库夫曼甚至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说他是在等待其经纪人出面为他进行谈判,而他的经纪人预计于7日到达阿姆斯特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