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队结束春训昨夜回到北京 沈祥福满意冬训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3:45 竞报

  本报讯(记者 王亮)昨天晚上12点,结束了海口春训的北京现代队回到北京。而在上午,全队还在金鑫基地旁边的海滩上进行了蛙跳训练和腰腹肌训练。在整个春训的28天时间里,现代队没有放过一个全天的假期。

  沈祥福满意冬训成果

  “我要感谢队员们,他们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态度。”主教练沈祥福说。“感谢队员”是沈祥福在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的一点。

  在这近一个月的春训里,现代队对体能和技战术分别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在体能测试中,包括随后进行的补测,现代队队员已全部顺利通过。

  而相对于体测的成功完成,更令教练组满意的则是球队在整体战术方面已经初步形成统一。“很不错!”,正在房间收拾行李的沈祥福这样概括着这次春训,“除去体能测试,我们用十多天的时间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进行了训练,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队员们对全新的战术要求能够充分的理解和贯彻,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虽然目前还无法在整场比赛中一直保持高水平,但只打了几场比赛就能做到这样,我是非常满意的。”

  队员体能还需加强

  春训期间,现代队虽然取得了不错的训练效果,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而这也将是球队在下一步将要解决的重点所在。“下一步我们还是要加强体能储备,但这种体能与体能测试的体能不同,而是比赛中的体能。我们要多安排比赛,让队员适应比赛中快速的攻防转换节奏。”沈祥福表示。

  只有初一一天假

  今年春节有七天长假,但现代队全体成员却无暇享受。节日期间,球队只在大年初一放假。

  今天,球队就要在工体进行训练,而大年三十的上午,也安排了训练。在经过初一一天的休息后,球队在初二下午就将重新集结。2月14日,也就是大年初五,现代队将飞赴新加坡,在那里踢几场友谊赛。

  对于紧凑的日程安排,队员们虽然觉得辛苦,但也同时表示:“愿意接受”。“当然辛苦了,这么长时间的春训结束后也不能休息。但职业球员只能如此,这是工作的一部分。”一位队员如此说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